映象新闻

郑州京广路北延道路最快7月底通车 西三环北延公示

北三环到开元路段道路规划宽60米,中间建2米宽中央分隔带,两侧依次是16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7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人行道。京广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南边从北三环开始,连接京广快速通道,跨连霍高速和江山路,到天河路,全段4.479公里。

京广路北延 西三环北延  

制图/郑萌

  从市区往北怎么走?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从规划部门和建设部门了解到,郑州市有两条北延道路,一条正在规划,一条月底通车。

  西三环北延工程

  进入公示阶段

  根据规划,西三环北延工程南起科学大道,北至北四环,全长5841.631米,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

  北三环到开元路段道路规划宽60米,中间建2米宽中央分隔带,两侧依次是16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7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人行道。

  开元路到索须河、西四环段,属于开元路西延道路,规划红线宽80米,四幅路形式。道路中间规划建设2米宽中央分隔带,两侧依次是16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8米宽非机动车道,两侧规划3米宽人行道,最外侧规划建设9米宽绿化带。

  按照规划,该路沿线与翠竹街、合欢路、宏达街、新龙路、滨河路、开元路等规划道路相交,除四环路为现状路外,其余均为规划道路。

  京广路北延道路

  最快月底通车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京广快速通道北延道路有了好消息,如果铁路代建部分顺利,本月底地面道路可以通车,年底前,主线桥高架部分也能通车。

  京广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南边从北三环开始,连接京广快速通道,跨连霍高速和江山路,到天河路,全段4.479公里。

  该工程项目经理介绍,今年5月份时,除了铁路代建部分和收费站的匝道外,其他工程都已经完成,目前影响主线桥通车的原因是铁路代建部分。

  据悉,之前因为郑焦铁路即将通车,所以工程进展缓慢。此外,铁路代建部分使用铁路挂篮施工工艺,需要安装9节箱梁,建设周期相对长一些。

  目前,惠济收费站是4进6出通道,将改造为7进9出通道,再增加一个左转匝道,车辆从高速下来后,可直接向北进入江山路。(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