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18时结束

8日9日书面签字确认一本批次有32个定向招生计划省内二本拟招2020名民族预科生一本二本志愿8日9日签字确认 其中,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不得低于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60分。

  全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明日18时结束。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在本批填报的一本、二本院校中,除定向招生外,还有部分高校针对少数民族考生招收预科班或民族班,并且这两类招生可能会降分录取,提醒考生不要错过。

  一本批次有32个定向招生计划

  在一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中,有些招收定向生。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32名理科定向生,包括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石河子大学4所高校。按照政策,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按照规定,填报这些志愿的考生,须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

  省内二本拟招2020名民族预科生

  在一本、二本批次,有不少高校面向少数民族考生招民族预科班。少数民族考生可填报相应批次的1所招收民族预科班的高校志愿。按照政策,预科班可以降分录取。其中,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不得低于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60分。

  今年,本科一批预科班在我省计划招58人,包括理科43人,文科15人。省内二本高校计划招2020名少数民族考生,其中,理科1095人、文科925人。

  一本二本志愿8日9日签字确认

  按照规定,明日18时,我省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的填报工作将截止。需要注意的是,7月8日~7月9日,填报一本、二本以及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志愿的考生要对志愿表签字确认。7月16日~7月22日是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7月20日~22日是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时间;7月25日~7月31日是本科二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记者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