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本科一批80所院校征集志愿1953个

7月22日,我省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对口本科等将录取结束。提前批次录取的面向河南贫困地区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院校:5所院校再次征集志愿19个,均为理科。

  核心提示丨7月22日,我省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对口本科等将录取结束。省招生办将根据考生志愿,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对口本科批、艺术类B段征集志愿以及国家专项计划再次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录取。

  本科一批80所院校征集志愿1953个

  其中文科征集志愿430个,除了海南大学旅游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降20分(493分)备档外,其他备档线全部是一本线513分;

  理科征集志愿1523个,除了河南农业大学和海南大学旅游管理类(中外合作办学)降20分(509分)备档外,其他各校备档线皆在一本线以上,最高的为中南大学612分,超出一本线83分。

  1.追加或新增计划的院校:

  理科:

  中南大学新增专业追加计划48个,备档线:612分(含)以上;

  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增计划20个,备档线:597分(含)以上;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新增计划11个,备档线:568分以上。

  文科:

  中南大学追加计划5个,备档线:567分(含)以上;武汉大学新增计划新增专业2个,备档线:544分。

  2.定向征集志愿院校:

  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所院校西藏定向征集志愿20个,均为理科:武汉大学备档线:590分以上;厦门大学备档线:586分以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备档线:529分。中南民族大学文科征集志愿22个,理科32个,全部仅招少数民族考生。

  专项计划共征集志愿22个

  此次专项计划征集志愿的院校,包括和本科一批同时录取的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以及和提前批同时录取的再次征集志愿的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部分院校,两项专项计划共征集志愿22个。

  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征集志愿的院校:

  河南农业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共征集志愿3个,均为理科备档线509分。

  提前批次录取的面向河南贫困地区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的院校:

  5所院校再次征集志愿19个,均为理科。

  中南民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备档线509分。吉林农业大学征集志愿9个,备档线529分。

  艺术类B段68所院校征集志愿917个

  凡高考文化和专业省统考成绩达到原定相应艺术类本科B段文化线与专业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省统考成绩的征集志愿学校志愿;达到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院校艺术类本科B段文化分数线(备档线),同时达到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和所报学校专业校考成绩合格,当前未被录取的艺术类考生,可补报使用校考成绩的征集志愿学校志愿。

  本科一批预科班3所院校征集志愿8个

  招收本科一批预科班院校:

  上海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3所院校预科班共征集8个理科志愿,备档线分别为561分、569分和557分。

  另外,对口本科批9所院校征集志愿211个。凡统考成绩达到省定对口本科相应类别分数线,当前未被录取的对口生,可补报征集志愿的对口本科院校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1-5个高校志愿,1-4个专业志愿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志愿。其中西安科技大学为新增对口本科计划,供煤炭企业青年类考生选报。

  7月22日,省招办将对征集志愿进行投档。除了艺术类B段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只投填报本次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艺术类B段征集志愿按志愿顺序投档,只投填报征集志愿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考生档案。

  我省本科二批将从7月25日开始录取,参加二本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记者王灿 实习生黄凯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