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开查尾气超标车 贴了绿标未必"过关"

近日,随着全市各部门向污染大气行为的“开战”,郑州交警部门除了加大对黄标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和处罚力度,还联合环保尾气检测支队,在郑州市辖区道路上,重点检查老旧车型的机动车和面包车的尾气排放情况。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沈豪杰)近日,随着全市各部门向污染大气行为的“开战”,郑州交警部门除了加大对黄标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的治理和处罚力度,还联合环保尾气检测支队,在郑州市辖区道路上,重点检查老旧车型的机动车和面包车的尾气排放情况。

  7月30日上午9时,在嵩山路南三环交叉口,三大队民警李鹏拦下一辆豫A621S0号长安牌面包车,车辆为2010年注册登记,车辆审验合格,车辆前挡风玻璃粘贴的也有环保绿标,但是经检测,该车辆尾气排放超标。环保局检测工作人员张璐介绍,该车辆排气管丢失,车辆没有及时保养,车辆尾气严重超标,需要进一步维修车辆。工作人员对驾驶员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本人自行选择具有相关资质的机动车维修单位对车辆进行尾气治理,维修完毕后,15日内到环保部门进行复检。

  20分钟后,民警宋国伟拦下一辆豫A833R8昌河面包车,该车是2005年3月3日注册登记的,审验合格至2016年3月,但是经流动监测车检测,该车辆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该车辆虽然不是黄标车,但是车辆尾气排放超过国家标准,同样对大气产生一定的污染。工作人员对驾驶员史某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驾驶员尽快整改,如果逾期拒不整改,驾驶员将面临200元的罚款。

  上午10时,民警拦下豫AQ717K号桑塔纳2000轿车,该车辆虽然是2003年注册登记的,车辆将近12年,但是车辆车况保养较好,经检测车检测,车辆尾气排放合格。

  郑州市环保局尾气检测支队工作人员张璐告诉记者,一些车辆在年检时车辆审验合格,尾气达标后拿到绿标。但是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车辆保养维护,造成车辆尾气排放超标,污染环境。对于这种车辆是流动尾气检测车重点查处的对象

  交巡警三大队民警李鹏告诉记者,一个上午的时间,民警检查15辆车,其中4辆拿到环保绿标的面包车尾气排放不合格。交巡警和环保部门联合执法,成立了四个流动小分队,每天在郑州市东西南北四个区域流动巡逻,发现尾气超标车辆,及时查处,对驾驶员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车主对车辆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