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许昌4岁女娃被撞成重伤 肇事司机又跑了

8月5日下午,许昌县椹涧乡4岁女娃被撞成重伤,司机肇事后不见了踪影,家属和热心市民喊话——不要背负良心债,请你勇敢站出来担责!

四岁女娃经5天抢救病情有所稳定

四岁女娃经5天抢救病情有所稳定

  映象网讯(记者 韩争强 文/图)8月5日下午,许昌县椹涧乡4岁女娃被撞成重伤,司机肇事后不见了踪影,家属和热心市民喊话——不要背负良心债,请你勇敢站出来担责!

  【心疼】四岁女娃抢救5天病情才稳定

  “哎哟,疼!我要回家……”8月11日中午,许昌市中心医院3号楼10楼病房里,4岁半的杨依佳带着哭腔喊道。她的头被纱布包裹着,右眼眉附近、鼻子周围各有一道长长的缝合线,左腿则打着石膏。

  杨依佳的奶奶一边往孙女嘴里挤葡萄汁,一边心疼地抹眼泪。据医生介绍,杨依佳伤情比较重,她的头部遭遇过撞击,头皮连同面颊被撕裂一大块,左腿骨折,肺部和耻骨也都有损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8月5日下午,她被紧急送到医院后,经过5天紧急抢救直到10日病情才基本趋于稳定。

  【还原】肇事司机把孩子撞倒后跑了

  据杨依佳的姥姥盛女士介绍说,8月5日下午,来他们家所在的杨庙村度暑假的杨依佳,和3个村中小伙伴结伙出去玩耍,结果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家。因为担心外孙女安全,盛女士就出去找她。结果,当她来到许昌县椹涧乡杨庙村去往邻村李庄村的一个路口时,看到路边围了一群人。有人说,路上躺着一个被车撞倒的小女孩儿。

  盛女士急忙跑到跟前,发现这个满身是血的小女孩儿,正是杨依佳,她当即就晕了过去。后来,在村民的帮助下,杨依佳被紧急送到了许昌市中心医院救治。

  据附近群众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在路过此处时,不知道是何原因,将路边正在行走的杨依佳一下撞飞到了路旁堆放的一砖堆上了,“杨依佳当场被撞晕,不省人事趴在了砖堆上”。据目击的群众介绍,那辆白色轿车肇事后,没有停下查看被撞的杨依佳,而是当即快速离开了现场。

  8月11日中午,许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该起交通事故发生后,他们已第一时间立案,全力展开调查。

  【呼喊】肇事司机请你站出来承担责任

  杨依佳的不幸遭遇,在当地网络论坛和微信群传开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盛女士说,截至目前已经花去了近4万元,家里已经没什么钱了。盛女士希望肇事司机能勇敢站出来,“我们也不会讹他,只要把孩子的医疗费、营养费等费用给承担了就行了”。

  根据相关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并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将受到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如果肇事逃逸后又主动投案自首的,在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后量刑上就具备了从轻情节,可以轻判。

  在此,我们呼吁该案中的那名肇事司机,能够及早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给4岁娃及家属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给法官一个从轻处罚的理由,别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大意,糊涂做了傻事,而背负一生良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