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试运行

这个网站可是不得了,预约驾考、预约年审、办牌办证、缴纳罚款、了解路况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搞定!要不要一起吼一句:“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 

  映象网讯(东方今报记者 董小博)喜报!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正在做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已经进入试点运行阶段。

  这个网站可是不得了,预约驾考、预约年审、办牌办证、缴纳罚款、了解路况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搞定!要不要一起吼一句:“这是一个神奇的网站!”  

  神奇之处:

  提供131项服务

  与交通有关的都在这儿了

  8月12日,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透露,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已基本建成,现在已进入试点运行阶段。据悉,这个网站将提供131项服务,基本涵盖与交通相关的所有事。

  131项共10大类服务都有哪些呢?据悉,10大类服务分别是驾照预约考试、新车入户、网上选车牌号、补换驾驶证、车辆审验、交通违法处理和罚款缴纳,还有驾校培训质量、考场考试计划、机动车选号号段。

  此外,网站还提供出行信息、告知提示、信息公开、重点对象管理、交通安全宣传、业务咨询等服务,包括办牌办证、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各类业务办理指南、咨询互动服务,解答各种疑问。

  互联网+警务:

  少跑腿儿的未来在不远处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发现机动车业务、驾驶证业务和违法处理业务三大主要业务的“在线办理”选项,还无法点击使用。但“操作指南”和“相关政策”等已填充完毕。记者先后尝试“信息查询”和“服务地图”功能,也暂不可用,但在“服务地图”的查询分类中,已能看出,网点类型包括交管部门、车管所等21个选项,业务类型也将机动车、驾驶人业务等涵盖得十分全面。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透露,平台正陆续进行各市地交管部门数据信息的录入及部分业务测试。

  7月17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在全省公安局处长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了“互联网+警务”的治警理念,他说:“要加快推进公安改革,要有互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平台,多让数据跑路,少让人跑腿。”

  看来少跑腿儿甚至不跑腿儿的美好场景已在不远处了。那么关键的来了,怎么找到这个神奇的网站呢?百度搜索“河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ha.122.gov.cn/,坐等平台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