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七夕拼了!年轻小伙为浪漫花近1个月工资

昨天的郑州,连空气都是甜蜜的。大街小巷都可以闻到鲜花的气息,各大商圈也是人满为患。

  昨天的郑州,连空气都是甜蜜的。大街小巷都可以闻到鲜花的气息,各大商圈也是人满为患。单身有单身的自由,热恋中的小伙子也有他的甜蜜,当然了浪漫也是有代价滴。昨天,记者给郑州的小伙子们算了一笔账。要想给女朋友过个像样的七夕,平均下来,小伙子们一个月的工资就没了(土豪除外)。还有,恋人们的七夕是过美了,快递小伙儿的腿也快跑断了,一个上午送30多单,他们是在飞吗?不仅如此,情侣们为了证明自己对伴侣的爱意,也是铆足劲儿在情人节上下功夫。享受浪漫的同时却有不少年轻人表示吃不消。“七夕”这笔账的花销,你算过没?其实,花了多少钱不重要,开心就好了。

  哪个群体收到鲜花最多

  高档写字楼里的“白富美”

  哪个群体收到鲜花最多呢?这恐怕要和郑州美女分布图有很大关系吧。据一快递公司的配送数据显示,发单量最为集中的区域为紫荆山商圈、郑东新区、经三路、花园路沿线的高档写字楼。其中,经三路上的金城国际内,收花的美女尤其多。

  根据快递公司的统计,有不少订单下单人是外地的,来自黑龙江、浙江、广东的客户也比较多,人虽然在外地,还是提前为女友预备好了惊喜。看来,异地恋的恋人们也是不甘落后啊。

  连夜开动员大会,快递公司也是拼了

  除了挖空心思想着给女友送什么礼物的郑州小伙,这个七夕节最忙的就是各大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了。有数据显示,每逢情人节、母亲节等节日,一些电商平台鲜花销售量增长率能达400%~500%。5月20日这天,郑州本土鲜花同城速递品牌“百花集”的订单量增长640%,单电话预订数就与平时的总预订量持平。七夕节也不例外,如此爆发式的订单增长,快递公司自然也是绷紧了弦。

  在这个时候,同城配送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了,作为郑州本土的同城配送公司,19日UU跑腿只是鲜花的订单量就已经比平时增加了200%~300%,七夕当天,订单更是爆发式增长。19日晚上,公司连夜开动员大会,除了技术人员、客服等人外,基本上所有人员20日都当起了快递小哥。

  19日,UU跑腿的跑男已经创下了配送26单鲜花的纪录。当天晚上,快递公司的很多工作人员都住到了鲜花店,帮花店填写七夕节当天的配送单。七夕当天,跑男们恨不得飞起来。张豆西是UU跑腿的一名跑男,七夕节他开着自己的车上阵,一上午就配送了32单,当然午饭是肯定顾不上吃了。为了恋人们的甜蜜和自己的腰包,他们也是拼了。

  除了快递公司,陈寨花卉市场外,一些个人也加入了配送的大军。陈寨花卉市场一鲜花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每到节日,他们也会和一些信得过的个人合作,请他们帮忙配送鲜花。“这两天不行了,个人配送的都找不到了,以前合作的人每人手中都有大批的单子要送。”从19日开始,鲜花的销量就开始大增。

  年轻小伙为浪漫花费近一个月工资

  自己与女友恋爱不久,情人节这么关键的时候,不表现更待何时。刚从高校毕业的小刘准备给女朋友一个浪漫的“七夕”,昨天趁中午休息时间,小刘来到了附近的花店给女朋友订了一束玫瑰花,花费了近300元,加上之前挑选的包包作为礼物750元、吃饭300多元,再加上零散花费,一晚上花了1500多元。工作没多久的小刘还在实习阶段,工资在2000元左右,这样一算下来就花掉了快一个月的工资。

  未婚的人是这样,那么已婚人士是如何过情人节的呢?市民张先生在郑州某银行工作,他告诉记者,这个情人节自己给妻子买了一条镶有水晶的项链,花了近3000元。“工作一段时间了,加上前几天刚发工资,买一些老婆喜欢的小首饰还是可以承受的。”张先生说,“不过两个人恋爱多年,又都不是很追求形式,晚饭是一起在家下厨做的,去超市买了一些食材,算下来也就200元左右。”

  相比年轻人,知性中年人更看重交流,在郑州某高校工作的马女士今年48岁了,她告诉记者:“作为快50岁的人,不再搞表面上的仪式,更着重于真谛。所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交流交流感情就好,买晚饭的材料花了400元左右。”(记者 徐智慧 肖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