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火车站设专用候车厅 进京旅客需二检

近期要乘坐火车出差北京的旅客注意了,郑州火车站安检升级,将在近期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

  近期要乘坐火车出差北京的旅客注意了,郑州火车站安检升级,将在近期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

  为确保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郑州火车站安检升级,将在近期对所有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进行二次安检。

  目前,凡是进入郑州火车站内乘车的旅客,必须要在进站口接受行李和身体的首次安检。在进入候车厅时无需再次安检。不过,对于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不仅要在进站口进行第一次安检,还将在候车厅入口处进行第二次百分之百的安检。

  郑州火车站已经将第1、7候车厅设为进京专用候车厅,并组织人员配合公安人员实施二次安检。安检的要求基本和其他车次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进京旅客不能携带锤子等钝器或锐器,而普通列车是可以携带的。

  不过旅客也不要担心,二次安检采用手持安检仪扫描,旅客无需打开行李。

  除了二次安检外,郑州火车站还有38趟列车在10月中旬暂时停运。

  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暂时停运车次中,均为既有线列车,为Z、K、T字头列车,不涉及动车和高铁车次。其中,上行方向即去往北京方向,郑州共有21趟车受到影响。下行方向中,郑州去往广州、武汉、三亚、湛江等城市方向的列车受到影响。

  同时,两趟郑州站始发车也受到影响。其中,郑州-北京西的夜班车K180次列车,将于10月11日、12日、14日、15日暂时停运。郑州-呼和浩特东的K1626次将于10月11日、14日停运。(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