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下周河南秋意更浓 秋雨冷空气交替"进攻"

下周,我省将在秋雨和冷空气的交替进攻之下,迎来更加浓郁的秋意。

  下周,我省将在秋雨和冷空气的交替进攻之下,迎来更加浓郁的秋意。

  9月5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下周将有两场秋雨光临我省。下周二下午到周三,受短波槽影响,全省阴天有小雨;下周六下午到周日,受中纬度低槽东移影响,全省还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下周黄淮之间的周降水量比常年同期略偏多,为20mm~40mm,其他地区周降水量则比常年同期偏少。

  一层秋雨一层凉。下周和秋雨相伴而来影响我省的还有两次弱冷空气,时间分别在下周四和周六。下周西部山区的周平均气温为18℃~20℃,其他地区的周平均气温为21℃~22℃。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29℃~31℃。

  虽有春捂秋冻百病不生的说法,但随着天气的变化,大家还是要及时添加衣服,特别是有关节痛和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更应该注意保暖。(记者党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