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8月份"中国好人榜"110人中有14位河南老乡

8月31日下午,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发布,110人中,河南有14人上榜。

  河南商报讯 8月31日下午,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发布,110人中,河南有14人上榜。

  14人中,有11年守护社区、手机号成了百姓“110”的濮阳民警郭爱玲,8年奔走公益路的濮阳县80后城管员宋亚萍,15年为了滩区村孩子有学上的范县退休教师陈西海,悉心照顾患病公公26载的濮阳县好儿媳李秋云,10年照顾30余名留守儿童的焦作市“代理妈妈”杨爱玲……他们的言行感动了人们,网友纷纷点赞。

  此外,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孟瑞鹏之父孟现杰和上届中国好人“嫂娘”赵小参参加了榜单发布仪式。他俩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好人。

  在孟现杰的眼中,好人应该像赵小参一样。62岁的赵小参,几十年来,抚养照顾3个婆弟、两个婆妹及两个侄子。虽身患癌症,她坚持偿还几十年来抚养弟妹们欠下的外债,被弟妹们称为“嫂娘”。而在“嫂娘”眼中,孟瑞鹏才是心中的模范,“一个24岁的孩子,为了救人跳进那么冷的水中,太无私了。”

  中国好人榜8月份名单(河南)

  郭爱玲 11年守护社区、手机号成了百姓“110”的濮阳民警

  宋亚萍 8年奔走公益路的濮阳县80后城管员

  陈西海 15年为了滩区村孩子有学上的范县退休教师

  李秋云 悉心照顾患病公公26载的濮阳县好儿媳

  杨爱玲 10年照顾30余名留守儿童的焦作市“代理妈妈”

  张伟、樊中华、牛新春、杨庆峰、樊宗让 合力黄河救人不留名的五位英雄

  艾顺平、王玉金 双手刨坍塌土方救被埋群众的鹤壁市好矿哥

  韩成章 创业被骗百万、抵押房子守诺还债的驻马店诚实守信好人

  赵根生 带领乡亲致富、让落后村变“明星村”的开封市尉氏县蜜蜂赵村支部书记(见习记者 吴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