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西三环2天4起货车撞限高杆 限高杆3米

一连两天,西三环两个高架桥上桥口,发生4起货车撞上限高杆的事件,造成极大的交通拥堵。

 

湖光苑小区门口,一辆大货车被卡

湖光苑小区门口,一辆大货车被卡

  一连两天,西三环两个高架桥上桥口,发生4起货车撞上限高杆的事件,造成极大的交通拥堵。

  10月25日清晨6时许,一辆大货车在违章由北向南上中原路西三环高架桥时,被调至限高3米的限高杆卡住,致使西三环该路段由北向南高架桥严重受堵。

  当日7时许,在西三环中原路交叉口偏北约100米路西湖光苑小区门口路段,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红色大货车,被上高架桥的限高杆卡在上桥口处。货车前挡风玻璃全部烂掉,驾驶室严重变形。一直到上午10点15分左右,吊车将货车吊离现场,再将限高杆放回原处,立交桥上才渐渐恢复正常通行。

  该车司机张师傅称:“10天前我这辆车还从这里经过,当时车没有撞上限高杆,这次咋就撞上了?”司机一句漏嘴的话,让民警立即认定,他之前一定开着这辆大货车闯过禁行。只是以前限高杆是4米,现在是3米,所以撞上了。民警依照司机屡闯禁行,对其按章处罚。

  10月26日7时许,头一天才被撞过的湖光苑小区门口的限高杆,再被车撞得移了位。民警和中原区巡防队员正把被位移的限高杆给扶正,向北500米处的西三环建设路口北上桥口,刚刚安装上两天的限高杆上的两个爆闪灯,也被超高货车撞上,落在马路上。记者随后赶到,只见车已不在,爆闪灯跌落受损。刚刚装上不久的限高杆已被过往禁行车辆撞得严重变形。民警表示:“车肯定也受伤了”。民警一一记录下来,再次通知人员来装爆闪灯。

  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介绍,西三环立交桥上的限高杆统一限高3米一周多来,闯禁行货车仍屡见不鲜。“现在所有上郑州三环上的限高杆都是3米,希望货车司机自觉走下边,不要违章上桥。”(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