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求返还1.2万学费 称孩子给老师洗袜子

昨日,一名女子爬上宏河路一所学校的楼顶,称孩子在校期间被罚为老师刷鞋洗袜子,要求校方返还1.2万元学费。

短信显示孩子为老师刷鞋洗袜子

短信显示孩子为老师刷鞋洗袜子

  昨日,一名女子爬上宏河路一所学校的楼顶,称孩子在校期间被罚为老师刷鞋洗袜子,要求校方返还1.2万元学费。民警为避免悲剧发生,暂时自掏腰包将女子劝下。

  民警自掏腰包为女子垫学费

  昨日中午,宏河路中原区创新实验学校,一名30多岁的女子横跨在楼房栏杆上。帝湖派出所民警的劝说遭其拒绝,楼下消防人员试图铺开气垫更让她情绪激动。她大声呼喊要求校长出来,但校长迟迟没有到来。

  下午2时许,一名民警从楼上跑下匆匆赶到银行,从自己卡内取出1.2万元现金交给女子。女子将身体挪移至栏杆内侧,点好钱数后跟随民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民警表示,女子与孩子班主任之间出现纠纷,最近搬家离学校距离较远,因此提出转学退费的要求。记者拨打该校一武姓校长手机无人接听。另一名负责人听说女子跳楼讨要学费,立刻称已解决问题。

  孩子曾被罚为老师刷鞋洗袜子

  汝河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告诉记者,这名女士从10月下旬至今多次找到校方,为孩子办理转学手续后,退费遇到麻烦才采取了这种过激方式。

  女子手中拿着的数页打印出来的短信通信记录,10月20日的信息显示孩子“回来说你让他给你洗袜子刷鞋”,并表示“顾及你的面子我都没说”,随后有人回复短信“谢谢你”。

  回复女子短信的是该校一郭姓老师。该老师在随后的短信中称“对孩子也很照顾”。女子则表示孩子在学校住宿期间半夜掉床,三个年级混班学习也使得孩子学习没有进步。

  “学校已经处理过他,写过检查了,剩下的得慢慢来。”现场一自称学校副校长妻子的女士说,听说了女子孩子被罚为老师洗袜子刷鞋的事情,认为郭老师确实“不像话”,自己听着也很生气。(记者 汪永森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