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帮其灭火

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接触不良,操作短路,引起自燃。应对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登封一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路过帮其灭火

  今天下午2点左右,正在大冶镇槐下公路上行驶的拉载铝石的货车突然冒起了黑烟!

  看到火灾发生的周围居民告诉我们,他当时正在家门口摘菜,听到货车行驶的声音,没有太在意。可是突然这声音停了,他抬起头一看,在货车的车头与车身连接处,冒气了2米多高的黑烟!货车司机打开门下车的瞬间,突然就着起了明火!

  登封一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路过帮其灭火

  司机下车后,赶紧借来铁锹铲土灭火,可是火势却是越来越大。大火燃烧了有10分钟的时候,幸亏洒水车路过,帮忙灭火。

  登封一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路过帮其灭火

  随后塔庙消防队也迅速赶到。首先疏散围观的人群,抓紧时间铺设灭火设施。不到10分钟大火就被扑灭了。

  登封一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路过帮其灭火

  虽然大火被扑灭,没有任何伤亡。但是现场却成了这个样子!看来损失可不是一星半点。

  临近春节,这样的悲剧真的不要再发生了。通过这件事也给所有的车主提个醒。

  车辆自燃主要有四种原因:

  原因一:电路老化。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接触不良,操作短路,引起自燃。

  应对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原因二:不正确的改造线路。有些车主购买新车后,会自己加装一些东西,而有些店的工人不专业,不分析线路结构,不考虑线路的功率,随便引电线,不加保险,这些错误操作都会造成危险。

  应对措施:车辆改装需谨慎,原厂电路勿破坏。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的改装。

  原因三:长期不清理发动机舱。油泥阻止散热,导致温度过高,或者电瓶线柱因杂质、油污使接触点发热,引发燃烧。

  应对措施:勤检查,发现发动机舱或者连线柱脏了,及时清理。

  原因四:车内放置易燃易爆品。在车内仪表台上等受阳光直射的地方放置打火机、香水,这些易燃易爆物品很可能成为车自燃的元凶。

  应对措施:车里不要放易燃易爆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