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纠风办暗访涉事单位和责任人被追责

2013-08-09 06:22: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从8月5日到8月8日,大河报连续刊发四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系列报道,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

  信阳、焦作等地市委书记,省工商局、省地税局、省国税局、省移动公司等省直“一把手”对本报报道进行批示,要求严查到底,加强本系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昨天下午,涉事单位、责任人已经被严厉追究责任。本报曝光的正阳县烟草局等存在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也已经被给予处分。

  反响

  1

  信阳、焦作等地市委书记对报道进行批示,要求严厉追责

  昨天,记者从省政府纠风办获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系列报道刊发后,在全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引发剧烈反响,多地市委书记对报道进行批示。

  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看到省纠风办暗访情况通报后,立即作出批示:“对反馈的情况,要逐一核实处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省纠风办开展的“走基层、查作风、评行风”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把信阳的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信阳市还组成8个调查组,分赴有关县(区)和部门进行查处,短时间内查清情况,对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省纠风办牵头组织开展的“走基层、查作风、评行风”暗访互查活动,方式新颖、组织严密、效果明显、反响强烈,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听民声、察民情、顺民意、促和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焦作市委书记孙立坤说,焦作市将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更加注重政风行风建设,通过不断加大教育、监督、惩处力度,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以良好的政风行风取信于民,推动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开封、洛阳、许昌、平顶山、安阳、三门峡等地主要领导也对本报报道进行批示,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目前已经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并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

  反响

  2

  省直机关“一把手”积极评价暗访组检查,称“找出了‘病灶’、开出了‘药方’”

  工商、税务、公安、移动公司这些部门与老百姓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暗访报道刊发后,这些部门的“一把手”也积极评价暗访效果。

  这次暗访工商系统排名第二。“省政府纠风办和大河报组织开展‘走基层、查作风、评行风’集中暗访检查活动,对切实解决参评部门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树立队伍的良好形象,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春艳说,对暗访检查中反映的一些问题,明确要求有关单位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反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力争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取信于民。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宁安称赞,“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深入基层访实情、贴近群众查不足,为各级各部门找出了“病灶”、开出了“药方”。

  8月7日,省公安厅将暗访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在全系统进行通报,要求各地公安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严肃问责。

  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荣洲作出批示:“全省国税系统要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高度重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政风行风无小事、优化服务无止境的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更好地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在政风行风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贡献。”

  “这次‘走基层、查作风、评行风’活动让广大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判政府部门及公共服务行业的工作作风、服务质量情况,体现了我省深入贯彻群众路线、直面问题、真转真改的态度,是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举措。”省移动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说。

  反响

  3

  涉事单位、责任人被追责

  存在问题:正阳县烟草局办事大厅负责人刘某面对群众监督拒不配合,抢夺暗访人员设备,导致设备损坏。当检查人员亮明身份后,刘某依然态度恶劣,指责暗访人员拍摄侵犯了他的肖像权。

  处理情况:给予当事人刘某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正阳县烟草局专卖科科长职务。

  存在问题:7月3日上午10时15分,林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7117房间魏某在电脑上玩五子棋。

  处理情况:此人是机关事务管理局退职副局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存在问题:7月1日下午5时,信阳市新县农业局领导无一在岗,种子管理站一人上网玩游戏,农技咨询部一男性工作人员上网玩游戏,而政务公开栏还是2012年的。

  处理情况:责令种子管理站副站长游某和农村经营管理站副站长曾某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对分管作风建设的纪委书记王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县农业局局长张某诫勉谈话。对农业局班子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存在问题:7月3日下午3时28分,长葛市路政管理所办事大厅,办事窗口只有一个人,坐在办公椅上睡觉。

  处理情况:给予长葛市路政管理所工作人员王某行政记大过处分,扣发两个月津贴补贴3000元。

  存在问题:2013年7月1日下午4时10分,洛阳市汝阳县财政局会计股长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2013年7月1日下午5时50分,汝阳县质监局全局只有5人在岗,大部分人员不在岗,缺岗严重,办公室人员刘某脚放在办公桌上看电脑,发现暗访后,将电脑关闭,销毁浏览记录;2013年7月1日下午5时25分,汝阳县中石化加油站将站内厕所上锁,禁止顾客使用。

  处理情况:免去汝阳县财政局李某会计股股长职务,取消会计股评先资格;给予汝阳县质监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某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扣发三个月精神文明奖、取消年终评优资格,给予无故早退的任某等7名工作人员通报批评、扣发一个月精神文明奖;给予汝阳县中石化加油站站长冯某免职处分,调离工作岗位,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写出书面检查。

  此外,还由汝阳县责成该县财政局、质监局、安监局、广电总台、中石化加油站等5单位写出书面检查,并就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顿。

  存在问题:7月2日上午10时50分,汝州市广电局208房间人员上班玩牌、炒股。

  处理情况:汝州市广电局已对当事人王某予以辞退(系临时工),给予当事人李某记过处分,对主管电信部主任王某予以免职。

  记者手记

  暗访暂时告一段落 但报道远没有结束

  连续5天,大河报在重要版面刊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系列报道。随着昨天下午各地均出台处理意见,有关单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这次暗访活动暂时要告一段落。然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仍将持续,“走基层、转作风、评行风”系列报道仍将强力推出。

  我们欣慰:涉事的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受到应有处分;我们欣喜:未来这些部门将引以为戒,对待群众态度将出现明显改观。

  不久之后,省政府纠风办还将联合大河报“回头看”,重新暗访发现过问题、未发现过问题的政府部门、公共服务行业。我们的报道,仍将持续对此进行关注……(记者 王磊 实习生 李林博)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