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北环教职工小区业主14年还没有房产证

2013-08-08 18:56: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秦合祥向记者出示两次交款通知单、收据复印件

  秦合祥向记者出示两次交款通知单、收据复印件

  郑州市教育局劳动服务公司向十二中住户下发的欠费名单列表

  郑州市教育局劳动服务公司向十二中住户下发的欠费名单列表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蒋宇飞 文/图)“这么多年了,拿个房产证怎么这么难?”日前,映象网记者接到市民反映,郑州市教委北环教职工小区的部分业主房子买了14年,依然没有拿到房产证。

  业主:一张房产证等了14年还没拿到

  自1998年建成,秦合祥已经在教职工小区住了14年,却一直没有“房产证”。

  “当年12月发放了临时住房证,当时说年内发放房产证,结果到现在都没有拿到。”秦合祥无奈地说。

  据了解,教职工小区内一共有238户业主,其中郑州市第12中学的老师居住的最为集中,共49户。

  当时,郑州12中的教职工通过学校财务室分两次向国家安居工程郑州市属学校教职工住宅建设办公室交了购房款,拥有房屋100%产权。

  后来,国家安居工程郑州市属学校教职工住宅建设办公室撤消,郑州市教委北环教职工小区各项事务交由郑州市教育局劳动服务公司(即物业)管理。

  经业主多次向市教育局反映,2012年49户业主的房产证终于办了下来,但是却一直被劳动服务公司扣着。

  物业:不交清欠款就扣留房产证

  为什么辛辛苦苦办下来的房产证会被扣留?8月7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郑州市教育局劳动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

  “没拿到房产证是因为他们欠了很多费用,从入住到现在,水费、电费和物业管理费一分钱都不交。”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李建立说。

  据他介绍,业主们欠的费用每户不等,多数在七八千元左右,其中49户业主里已经有超过20户把费用清缴过后领到了房产证,扣留的只是一部分。

  对于欠款问题,秦合祥则认为是不合理的,“欠款问题我们可以协商解决,但是必须先无条件地把房产证给我们。”

  对此,李建立说只有等费用清了之后,才能把房产证给他们。“这么多年他们都不交,现在房产证发了他们就会交吗?房产证发了他们不交我们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律师:截留房产证违法

  “这种行为很明显是违法的。”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律师邓曙光说,房产证是国家颁布给物权所有人的权利凭证,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它可以由谁来截留或者以其它方式要挟扣留,“就像我们的身份证和车辆所有证一样,抵押的话也只能做个登记,但不能留存。”

  至于房屋所有人拖欠物业费或者水电费,邓曙光表示,业主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应该由物业公司依据物业合同通过协商或者法律途径来追责,但无论通过什么途径解决,这些费用和业主们依据法律规定得到自己的物权凭证没有任何关系。

  “不能因为工作的便利,物权证先到他们手里了就扣留了,”邓曙光说,如果物业坚决扣留房产证的话,业主们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提起诉讼解决。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最新消息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