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东新区迈入百万城区行列财政收入居首位

2013-08-16 06:26: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历时十年,郑东新区实际入住人口达到103.2万,继金水区之后,成为郑州又一“百万城区”。

  节点

  历时十年,东区人口过百万

  郑东新区管委会昨日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7月底,郑东新区实际入住人口已有103.2万。其中常住人口28.9万,暂住人口29.8万,寄住人口5.6万,从业人员20.9万,高校园区学生18万。

  经过十年的发展,在郑州6区5市1县以及4个派出机构中,郑东新区的总人口目前仅次于金水区(139.8万人),成为百万人口城区。2013年上半年,郑东新区全口径财政收入累计完成73.3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8.54亿元,在各县(市)区中收入规模位居第一。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定友认为,“人口是带动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这算是城市、城区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他说,拥有百万人口说明郑东新区在生产、居住配套设施方面的完善程度,国内外的“百万城区”均能在大范围内引领、推动经济发展,郑东新区也不会例外。

  配套

  医疗、教育和交通资源跟上了吗

  人口增加的同时,也会对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不小压力。郑东新区在交通、医疗、教育方面又如何承载起压力呢?

  医疗

  各类医院纷纷落户

  除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私立医院外,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郑东新区人民医院已开诊,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儿童医院(东区)今年年底正式开业。在郑东新区下半年的民生事业工作计划中,要加快郑大一附院等5所综合或专科医院建设,并开工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等3个医疗项目。

  教育

  学校建一所满一所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校长李永强说,这两年东区教育发展步伐很快,新建学校基本是建一所满一所。郑东新区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显示,下半年争取在普惠路小学等5所学校竣工验收的基础上,再开工建设龙翔小学等5所学校。年内新聘教师358名,新增优质学位3350个。

  交通

  目前还没给人添堵

  郑东新区形成的以金融业为主导,高端商贸业为支柱,总部经济、科技研发、会展业为配套的现代服务产业体系,意味着人、车的大量流动。

  郑东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相对郑州老城区目前拥堵的交通,郑东新区交通状况“没有给人添堵”,这得益于环形城市理念和相对较好的道路交通体系。

  不过,有网友称,“东区居住人口剧增,将来是否还能保持下去,值得关注。”(河南商报记者 李江瑞 李亚沛 杨晓楠 宗雷)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