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下周末大部有雨 无碍观赏“最圆月”

2013-09-15 20:20: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几天时间,但是不少人都开始整理行李准备出行。而中秋节的天气是否积极配合呢?9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下周我省气温变化比较平稳,中秋节当天以晴天多云为主,而在周末我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此外,今年中秋月亮最圆时刻将出现在9月19日19时13分,专家建议周末用望远镜赏月最合适。

  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雨

  河南省气象局预计,下周周前、中期我省无大范围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周末有一次全省性的降水天气,由于受华北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下周后期受热带低压外围的偏东气流影响,周内我省气温变化相对较平稳。

  下周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7℃~19℃,其它地区20℃~21℃。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0℃~32℃。

  9月17日,京广线以西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9月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东南部有中等强度的降水。

  9月19日19时13分月亮最圆

  虽然,下周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但这并不影响人们赏月。中秋节当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天多云为主。

  据专家介绍,今年中秋月的最圆时刻为19日19时13分。从18时起,月亮便会从地平线上升起,人们将在19时13分看到一轮非常圆满的中秋月。

  今年的月亮为什么会在十五最圆呢?网友@大雄a梦表示,民间的俗语不是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么?

  “实际上月亮最圆时刻发生在十五、十六或十七都有可能。而今年的月亮最圆的时候出现在农历十五。”中国天文学会会员李德范说。

  同时,李德范还表示,虽然19号中秋节是圆月,但圆月并不适合望远镜观测,最适合望远镜观月的只有下周周末。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