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光棍儿节”吸引郑州1114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3-11-12 06:56: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天,除复印材料处有新人排队外,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内处未见新人排队的火爆场景。

  昨天,除复印材料处有新人排队外,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内处未见新人排队的火爆场景。

  昨天是11月11日,阴历十月初九,在这个被称为“光棍节”的日子,有多少新人忙着领结婚证“脱光”?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这一天,有新人兴致勃勃地起早排队等着领证,也有婚姻登记部门提前做应对预案,不过,领证人数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郑州市婚姻登记部门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114对,不及今年七夕时的1503对的势头旺。有网友调侃:“光棍儿”不忙结婚,忙着网购去了。

  【现场】 有新人特意这天领证

  说到“光棍节”,以往是被不少人所避讳的叫法,如今,这一天在人们娱乐新解读中,俨然成了一个“吉祥”的好日子。

  昨天上午10时许,在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内,数十对新人忙着办证,除了复印材料处有新人排队之外,大厅内处未见新人排队的火爆场景。工作人员表示,上午9时左右,曾出现短时间的小高峰,有65对新人扎堆儿来领结婚证,不过,队伍不久后就消散了。

  “11月11日,四个一,代表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爱对方,我们俩就是特意选这天来领结婚证的。”一对刚刚领到结婚证的90后新人幸福地说。

  大河报记者走访发现,被视为“光棍”象征的4个“1”,如今在结婚幸福潮中,已被演绎为此类浪漫吉祥语。

  在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有不少新人特意选择在这天来领结婚证,最早的一对新人当天早上六点多就赶来,有一对新人证件不齐,专程补齐后下午再来,不想错过“光棍节”。

  过半新人表示,就是冲着“光棍节”特意来领证的,觉得这天“脱光”,有纪念意义。新人中,有80后、90后,也有爱情路走得颇为坎坷的70后新人。一位70后新人拿到结婚证后,坦言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说,当了多年“光棍儿”,今年光棍节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说法】 结婚人数没想象中多

  “看网上都在热炒‘光棍节’,担心来的新人太多,我们还提前做了应对预案,提前半小时上班。”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说,实际情况让他们松了一口气,因为,前来结婚登记的人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记者注意到,在金水区婚姻登记处门外,撑起了几个红棚,扯起维持秩序的隔离带,和情人节等好日子棚下站满新人、向西排起百米长队的火爆场面不同,上午10时许,棚下空空荡荡。

  “还没有今年10月10日人多呢。”郑建刚说,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当天上午他们共办理230对,而截至昨天中午12时,该区共办理结婚登记130对。此外,11月11日当天,中原区有72对新人领结婚证,管城区有56对新人领结婚证,与平日里相比稍多,相比情人节、七夕节等日子,人气还是弱了些。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人数共计1114对,不及今年七夕时的1503对的势头旺。另外,去年的“光棍节”正好是周日,婚姻登记处不上班。

  除了年轻人,还有一些中老年再婚者,选择在这一天领结婚证,但他们对婚姻的态度更加理性。多对新人表示,美满的婚姻不在于哪天结婚,关键还要两个人有感情基础,懂得经营。

  (记者 蔡君彦 实习生 岳飞宏 文 记者 许俊文 摄影)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