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开大道将“硬隔离” 年内开始整改施工

2013-11-22 06:31: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由于没有硬隔离,郑开大道上经常出现机动车横穿马路的现象

    由于没有硬隔离,郑开大道上经常出现机动车横穿马路的现象

  本报曾连续“挑刺”这条路的交通隐患

  如今,好消息来了——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省政府就郑州接连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约谈了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此次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开大道确定采取硬隔离的方案,将于年内开始整改施工。

  希望这些悲剧不再重演

  2009年7月30日凌晨,郑开大道中牟段发生车祸,造成3死3伤。4岁的婷婷(化名)虽被抢救过来,但她永远失去了父母、哥哥,成了孤儿。

  2010年5月12日下午4点,郑开大道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附近,一辆出租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1死5伤。

  2011年2月24日7点50分,郑开大道与万三路交叉口,一辆轿车与一辆机动三轮车相撞,造成三轮车上的7人1死6伤。

  2012年5月15日8点多,在郑开大道京港澳高速向东200米的地方,一辆大客车和两辆轿车发生事故,现场造成两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人危在旦夕。

  2013年10月23日晚,郑开大道中牟段两辆车迎头相撞,事故致6死2伤。

  去年,郑州晚报曾对郑开大道连续“挑刺”

  针对郑开大道事故频发,2012年5月,本报曾连续刊发报道,“挑刺”郑开大道存在的交通隐患。这些隐患有——

  双黄线成摆设,不少车随意调头:不少司机就为了图一时省时、省力、省油,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随意掉头,其实,郑开大道每隔几公里就有一个红绿灯口,只要是带左转灯的均可以调头。

  不少车辆双黄线内行驶:郑开大道所留的双黄线之间的距离较宽,很多车辆玩命地加足马力在双黄线之间行驶,与来往一辆辆汽车擦身而过。

  网友曾建议:在郑开大道设立硬隔离

  许多网友建议郑开大道实施硬隔离或者建绿化带。如果采取这种措施,这些隐患将都不复存在。

  “青林”:应该在郑开大道中间搞绿化带,避免汽车随意调头。

  “蜘蛛”:我觉得郑开大道中间应该弄个绿化带,会好很多,就那两条黄线,真的是不堪一击啊!在郑开上开车都不敢往中间开,经常有对面行驶的车越过黄线,在黄线内部飞驰而过,太危险了。

  交管部门:实施硬隔离,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量

  交巡警六大队崔警官说,如果对郑开大道实施硬隔离,那么交通事故量肯定会有效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得到更有效保障。郑开大道两侧村庄比较多,交叉小路口也相应较多,很多村民在过马路时,往往横穿双黄线通行。郑开大道上车速快,一般有80码左右,一出事故就是大事故,所以设立硬隔离很有必要。

  要求:尽快落实郑开大道隐患整改,明确时间进度表

  省公安厅要求郑州市政府加强路面管控,规范路面秩序,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和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重点加强对渣土车、水泥罐车的安全监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技防建设,持续增加安全设施投入。此外,还应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建设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和联合验收的工作制度,抓紧落实对郑开大道隐患的整改,明确时间进度表。

  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要明确四环之内保畅通、四环外及各县区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道路交通设施和安全防护装置的投入。对郑开大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已经确定采取硬隔离的方案,并将于年内开始整改施工。

  据悉,今年以来,郑州接连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起,共造成29人死亡。(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马思远 周甬)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