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首次发布民企100强 制造业占近八成

2013-11-27 06:5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河南省工商联在省人民会堂首次对外揭晓了2013年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名单,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龙铜管)、郑州宇通集团与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排在前三位。

  同时,省工商联发布的《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我省的民营经济规模持续扩大,达到了2.04万亿元,约占全省生产总值的近七成,进出口贸易方面的“成绩单”,更是占据了全省进出口贸易总量的八成多。

  318.17亿 金龙铜管拔得头筹

  在昨日出炉的河南民企100强榜单中,金龙铜管以318.17亿元的营业收入,独占鳌头,成为河南民企的“带头大哥”。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工商联稍早公布的全国民营企业100强中,金龙铜管也是我省唯一入围该榜单的民企,位列第69位。

  排在第2至第4名的郑州宇通集团、河南豫联能源集团和天瑞集团,这三家企业全年营收分别为237.55亿元、226.36亿元,225.34亿元,之间差距很小,竞争十分激烈。其他处在5至10位的企业分别是:河南联合煤炭化工集团、济源钢铁集团、黄河实业集团、龙成集团、森源集团和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

  据介绍,今年是河南首次张榜公布河南民营企业100强,入榜门槛为9.05亿元。该榜单是以企业自愿参加为原则,由省工商联通过对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产生的,调研对象为年营业收入总额在一定规模以上的民营企业,以营业收入总额为参考指标发布排序结果。

  78席 制造业占据绝对优势

  记者注意到,河南民营企业100强的行业分布仍以制造业为主导,共有78家制造企业入围,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尤其是在前10强中,除了主营业务所属批发业的河南联合煤炭化工集团之外,其他9家全属于制造业。

  但这并不妨碍河南民营经济整体实力的快速增加。在百强民营企业中,共有13家民营企业的营收规模超过了100亿元,这一数字较去年多了3家。营收在10亿-50亿元的民企更是由去年的59家,陡增至今年的74家。

  此外,根据省工商联同时公布的《2013·河南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全省民营经济单位数达到了278万家,占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的99.7%,全省的民营经济规模也持续扩大,达到了2.04万亿元,占到了全省生产总值的68.5%,完成进出口交货值1062.45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80.8%。

  河南民企100强前十名名单

  数据来源:

  河南省工商联

  序号 企业名称 营业收入(亿元)

  1. 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18.17

  2.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 237.55

  3. 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26.36

  4. 天瑞集团有限公司 225.34

  5. 河南联合煤炭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156.69

  6. 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153.09

  7. 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21.39

  8. 河南龙成集团有限公司 106.16

  9. 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 106.13

  10. 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 105.94

  (记者 李世顶)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