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河南省公安厅长对面网友现场给宝宝查名字

2013-12-04 21:51: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12月4日下午15时,河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王小洪在公安厅指挥中心大厅如约登陆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平台,与网友在线交流,共话“22条便民利民措施”。

  整整一个小时内,王小洪始终在聚精会神和网友交流,水都顾不上喝,接连处理了网友12个问题,对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安排身边民警限期办理,及时向网友进行反馈。期间,不时有网友“赞”公安机关,王小洪表示,只要百姓有需要,公安民警再辛苦也值得!

  厅长现场给宝宝查名字

  15时07分,网友“@红色满格”呼唤:“哈喽哈喽!公安厅的厅长大人在吗?”“在啊,有什么问题请提问”,王小洪回答。“@红色满格”表示:“我上个月刚做了‘麻麻’,你们最近出台的22条便民利民措施里有一项是在本市县范围内查询新生儿重名服务,我给孩子起了名字,除了在本市县查询外,还想查询下在全国重名情况,可以查询吗?拜托拜托啦。”随后这名网友将给宝宝起的两个备用名字发来,“去全国户籍系统帮忙查一下,看有无重名”,王小洪立即交代坐在后排的治安总队民警,同时继续关注其他网友问题。

  几分钟后,治安总队反馈,“兰茹煜”全国没有重名,“兰煜茜”全国有一个重名。随即,王小洪将这一消息回复给“@红色满格”,并表示“好名字,祝贺你,祝你幸福!”

  据悉,由于涉及权限的问题,基层派出所只能为新生儿查询本市或本县户籍信息,无法查询全省或全国信息。“@红色满格”正是因为遇到了公安厅长,所以受到了优待,才得以从全国户籍系统查询重名信息。对于这个答复,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上了网友“@红色满格”,她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群众的事无小事

  12月4日当天,为“治安服务日”,网友们咨询或求助的大多为诸如更改户口信息、查询姓名重名等问题,这对于民警来说,在日常工作中是再小不过的小事。

  期间有记者问,“作为一名公安厅长,坐在这里处理这些小问题,有没有感觉到大材小用或者浪费时间?”

  王小洪说:“我们经常讲,群众的事无小事。虽然今天的大部分问题都是围绕改名字、报户口,包括刚才孩子起名有没有重名的问题等等,看上去好像都是小事,但是对于老百姓来说就是大事。服务群众,对公安机关来说,没有大小之分,作为公安机关,能够尽我们的力量,履行我们的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点滴之间就是公安机关聚集正能量、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

  16时,和网友在线互动结束,王小洪向网友祝福:“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欢迎对公安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祝大家幸福快乐。”放下鼠标,王小洪不忘教导身边民警:“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同时也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我们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改进公安工作,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为‘四个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