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福建男子驾车撞人7死12伤 撞飞小孩未停车

2014-04-29 07:25:00 来源:新京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昨日,警方和市民们一起砸窗将肇事者控制。当日,福州闽侯县,一名男子驾驶小车在青口镇奔驰大道附近撞人后逃逸,事故致7人死亡,12人受伤。图/CFP

    昨日,警方和市民们一起砸窗将肇事者控制。当日,福州闽侯县,一名男子驾驶小车在青口镇奔驰大道附近撞人后逃逸,事故致7人死亡,12人受伤。图/CFP

  昨天上午11时许,在福建福州闽侯县青口镇庄头村到祥谦镇的凤港村一带,一男子(林某)驾车连续撞人,当场导致6人死亡(其中3名儿童),13人受伤。随后在车内和警方形成对峙,最后警方用消防锤砸车将其制服。福州警方通报称,男子因婚姻问题情绪失控行凶。

  其中,一老人在接三个孙子孙女放学时被撞,一孙子一孙女当场死亡。新京报记者从福州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老人伤势较重,目前仍在治疗当中。老人另一孙女在福州武警总院治疗,记者获悉,其伤势较轻,目前已无大碍。

  昨晚,凤港村一村干部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三个孩子的父母目前都在南非工作,获悉噩耗后正赶回国。

  昨晚11时,凤港村一村干部告诉新京报记者,又有一儿童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遇难人数增至7人。

  现场

  庄头 小孩被撞飞 车辆没有停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全身发抖。”庄头村上档的村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辈子都没有见过这样可怕的场景。

  据张先生介绍,肇事车是一辆香槟色的雷克萨斯轿车,当日上午11时许,这辆轿车从青口前洋开往庄头村,在庄头村上档附近,他亲眼目睹了这辆轿车撞上了一家五口。

  “两辆电动车直接被他(林某)撞进了一堆废木料里,一个小孩都被撞飞十多米。”张先生说,其中三个人当场就死了,但肇事车辆并没有停下来。

  据沿途的居民介绍,在狭窄的村道上,林某见人就撞,还一度冲向了一幢民房,巨大的冲击力,瞬间撞塌了一处民宅的大门,此时,肇事车的前保险杠已经严重变形。“还好我当时躲得快,跳到石头上,脚被撞伤了。”村民林先生回忆起中午发生的事,还是心有余悸。

  凤港 冲开挡道摩托车 连撞4小孩

  从庄头村出来后,林某驾车继续狂飙,尽管沿途有村民试图拦阻,将摩托车横亘在村道上,但仍然没有挡住疯狂的车轮,林某驾车撞开了挡道的摩托车后,直奔凤港村。

  当时正值当地小学放学,凤港村一目击者王先生说,昨天11时许,刚放学不久,一老人接三个孙子孙女放学回家,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被高速冲来的肇事车撞飞,老人8岁大的孙女和小孙子当场身亡。车辆再次往前开撞飞一个小女孩(女孩经抢救无效死亡)。

  另一名村民称,参与现场救援的他看到,两个小学生全身是血,当场就没有了心跳。该村民说,路上还能看到不少学生的作业本,全都沾着血,“都是七八岁的小孩,怎么这么狠啊。”

  “这个人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附近一家超市的店主林女士介绍,撞倒五个人之后,林某并没有急着驾车离开,透过车窗,她看到林某戴着墨镜,脸上没有表情,“他拿出了一根香烟点上之后,还缓缓地抽了好几口,然后又急踩油门继续向前冲,路上的行人在躲闪的时候都是连滚带爬,好几个人都摔伤了。”

  林女士说,就在他们以为林某准备驾车逃逸时,惨剧又发生了,前方不远处,两名凤港小学的老师连人带车先后被撞倒在地,“头盔都撞裂了,更何况人”。

  逼停 自称带汽油 威胁引爆

  目击者称,林某开车在凤港村一路撞人后,往尚干镇方向行驶,当时有多辆警车追赶,并在省道203和东南大道交界处将肇事车辆逼停。此后十几辆警车陆续赶到,现场有警察持枪警戒。

  一名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肇事车辆为香槟色雷克萨斯,车号为闽ASC782,车头几乎完全撞毁,挡风玻璃大面积塌落,车身撞损严重,一名便衣警察拿着扩音喇叭和司机进行谈判。

  另有目击者说,谈判开始时,林某并无任何动静,过了一段时间,头露出天窗喊了一句“不想活了”。后来林某称车上带有汽油,威胁要引爆。

  视频显示,对峙一个多小时后,近13时,警方拿出一部手机和林某对话,另一路警察随后从车后方包抄至驾驶座,用消防锤将驾驶位玻璃砸开,随后多名警察一拥而上,将林某制服,消防员随即用水枪喷洒,以防万一。

  追访

  事发上午烧了一辆车

  据一名当地知情人透露,恶性事件疑因林某与妻子离婚等家庭纠纷问题引发。

  林某与妻子闹离婚并分居已有3年。“早饭都要他女儿做给他吃,分居3年了经常到他老婆家偷东西,他妈妈在家经常被他打躲到美国女儿家去了”,知情人称。

  据悉,开车撞人者今年30多岁,是福建省长乐市人,妻子是福州市闽侯县青口镇庄头村人,两人育有一7岁女儿。

  昨天早上,当地法院开庭审理了林某与妻子离婚一案。从法院出来后,林某便不见了。法院工作人员透露,庭审结束后,未见林某有异常。

  知情人称,庭审结束后,林某妻子与家人开车回家时,林某烧了女方的车,“他自己女儿就在车上,幸好没事”。

  车辆燃烧发生不久后,便发生了开车乱撞人事件。这名知情人称,林某所使用的雷克萨斯轿车,“也不知道从哪借的。”

  林某岳母昨天对媒体表示,林某脾气急躁,常怀疑妻子有外遇,查看妻子手机。林某驾驶撞人的雷克萨斯是租来的。

  (新京报记者 林野 杨锋)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热点关注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