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聚焦许昌美食文化

2013-08-05 09:12:00 来源:人民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近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在黄金时段播出长达3分钟的《访民间大宴 忆三国往事》专题片,从独特、新颖的视角入手,追溯三国历史文化和名人轶事,在荧屏上聚焦许昌特色美食。这是中央电视台首次全方位拍摄许昌餐饮文化。 

  美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消费主张》栏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播报,融趣味性于美味中,此专题片以“淘乐进行时“为主题,央视摄制组深入禹州、鄢陵、襄城等地,探寻美食的历史渊源和传统制作工艺,用镜头记录禹州十三碗、鄢陵吊驴烧饼、三国园博园三国宴、大豆腐脑等特色美食制作过程,反映了许昌特色餐饮文化和人文风情。 

  据了解,该节目以主持人亲身体验美食方式上演,选择富有许昌地域特色的令人垂延三尺的美食,从制作工艺、风味特色入手,探寻历史传说,展示民俗文化。这期节目的播出,为海内外观众全面展示了许昌深厚的三国文化与传统美食,呈现了一个独具特色的魅力许昌。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旅游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财经|娱乐|女性

      教育|旅游|图库|社区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