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众望所归 颁奖大盛典上最有看点的腕表

今年的GPHG共颁出18个大奖,我们现在就一起找找最有看点的腕表吧!

  刚落下帷幕的GPHG(全称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eve 日内瓦钟表大赏)可谓是腕表界的一大盛事,今年的GPHG依旧在日内瓦歌剧院中进行,当晚共颁出18个大奖。这是每个获奖品牌、制表师和表款的莫大荣誉。我们现在就一起看看获奖的这些腕表到底谁更具看点吧。

  最大奖:“金手指”奖:高珀富斯24秒陀飞轮腕表

高珀富斯24秒陀飞轮腕表
高珀富斯24秒陀飞轮腕表

  从经典的不对称腕表设计中撷取创作灵感,罗伯特·高珀(Robert Greubel)与司帝芬·富斯(Stephen Forsey)的主要目的是让新款Tourbillon 24 Secondes腕表尽可能纤细,同时又能够配备独特的倾斜陀飞轮框架。通过在表背引入穹顶形蓝宝石玻璃,从而为陀飞轮的运转创造出自由的空间。穹顶形蓝宝石玻璃设计新颖有趣,将人们的目光吸引到下方的陀飞轮夹板上。夹板为陀飞轮框架提供支持,罗马拱顶式的几何外观,其拱形表面由手工精心抛光打磨。

  最佳女表:宇舶BigBang刺绣腕表

HUBLOT宇舶表Big Bang刺绣腕表-精钢镶钻-1
HUBLOT宇舶表Big Bang刺绣腕表-精钢镶钻

  宇舶表与专为高级定制时装提供刺绣制品的瑞士顶级Bischoff刺绣公司齐聚一堂,共同开发出独一无二的花纹版式以与Big Bang标志性设计完美融合。Big Bang刺绣腕表表盘为骷髅花纹并镶嵌11颗钻石,而表圈及表带却为柔美温婉的藤蔓花纹,以碰撞之美诠释叛逆的性感。这亦是一项技术创举,研发团队历经数月呕心沥血之作。

  最佳工艺腕表:Villeret系列象头神格涅什款赤铜工艺腕表

2 - Villeret系列赤铜工艺腕表_象头神格涅什
Villeret系列赤铜工艺腕表_象头神格涅什

  宝珀向来以其精工雕刻和珐琅彩绘的独立顶级制表工坊闻名于世,其出品的大马士革镶金臻品更是久获赞誉。如今,品牌再谱辉煌篇章,倾力呈现东瀛赤铜(shakudō)的灿烂之美。赤铜原产于日本,是一种主要由铜和金两种材质构成的合金。根据其成分和质地的不同,合金呈现出介于蓝黑之间的暗绿色泽。这一腕表系列充分展现了品牌在制表领域享誉世纪的镶金彩绘专业技艺。

  最佳计时表:Piaget Altiplano计时腕表

Piaget Altiplano计时腕表
Piaget Altiplano计时腕表

  隽永低调的全新Piaget Altiplano计时腕表将现代与传统和谐融合,超薄表壳呈现利落线条,每处细节皆尽显精心雕琢的简约气派。腕表延续Altiplano系列的简洁风 格,同时平衡复杂功能所需的繁复显示,以精巧工艺完美兼顾两者。表盘经太阳放射状雾面抛光修饰,透现出晶莹璀璨的光芒,加上单行双行交替的时间刻度以及修 长巴顿指针,体现Altiplano腕表的经典设计风格。腕表追求纯粹简约,因此各个显示盘并没有如以往一般分层放置,反而与表盘处同一水平。这些细致的 设计元素突显光滑表盘,令腕表更见工整典雅,而且清晰显时。修长典雅的计时按钮,与流线型的超薄41毫米直径表壳配合得天衣无缝。为确保穿戴无比舒 适,Piaget Altiplano计时腕表选用鳄鱼皮表带配搭针扣式表扣。腕表备有玫瑰金及白金款式,并镶有56颗圆形美钻 (约重1.8克拉),定必成为干练、自信及典雅人士的珍藏瑰宝。 

  最佳珠宝表:爱彼DIAMOND PUNK高级珠宝腕表 

爱彼DIAMOND  PUNK 高级珠宝腕表

  爱彼推出美轮美奂的DIAMOND  PUNK 高级珠宝腕表,见证品牌引以为傲的深厚传统与精湛技艺。手镯部分雪花式镶嵌7848颗璀璨美钻,几何线条利落简洁。工匠大师发挥过人技艺,打造出拥有56 个金字塔形刻面的独一臻品。隐秘的滑动式表盖之下,显露超越想象的奢美表盘——表盘上傲然镶饰300颗美钻。

  复兴奖:伯爵双面手镯表

伯爵双面手镯表
伯爵双面手镯表

  PIAGET伯爵纯熟运用着媲美高级定制时装的工艺技术,时而将黄金锻造为贵气逼人的甲胄,时而将黄金炼化为柔滑流畅的织物,铸就一件又一件耀目的珠宝与 腕表臻品。借由精巧的锻金(hammered gold techniques)工艺,PIAGET伯爵将层层金索绕腕化作黄金手镯表,塑造风格强烈夺目的造型。部分高级珠宝作品的金质底座甚至以锁子甲工艺 (chain mail technique)制造,绽放如华丽布料的别致光彩。

  完整榜单:

  最高大奖“金手指”奖:高博富斯,24秒陀飞轮腕表

  最佳女表: 宇舶 BigBang刺绣腕表

  最佳复杂功能女表: 法贝尔 孔雀表

  最佳男表: Voutilaine GMR

  最佳计时码表: 伯爵 AltiplanoChrono

  最佳陀飞轮表: 雅典 雅典船锚陀飞轮

  最佳年历表: 爱马仕 Slim d‘Hermes QP

  最佳问表: 芝柏 三金桥陀飞轮三问表

  最佳特别机械功能表: 雅克德罗 “迷人的时光之鸟”表

  小指针奖: Habring2 Felix

  最佳运动腕表 帝舵 Pelagos

  最佳珠宝表 爱彼 Diamond Punk

  最佳工艺腕表 宝珀 Villeret赤铜工艺象鼻神表

  最佳创新奖: Antoine Preziuso “陀飞轮中的陀飞轮”

  复兴奖: 伯爵 伯爵双面手镯表

  评委会特别奖:Micke,Yannick,Jean-Luc 江诗丹顿57260怀表制表师

  启示奖: 罗伦斐 Galet Square

  公众奖: Antoine Preziuso “陀飞轮中的陀飞轮”

  (部分文字来源:钟表游、腕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