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打假!揭网传去黑头偏方真相

水杨酸、果酸以及A酸这类成分可以软化角质、促进角质脱落并且疏通毛孔,在日常保养中可以在鼻部重点使用,能够减少黑头产生。25%天然绿泥,结合温和按摩颗粒和薇姿温泉水,协同收敛因子+双倍舒缓因子,疏通毛孔,深层净化黑头,平衡肌肤水油指数。

  导语:“草莓鼻”说来真是油皮和混油皮们心中的痛,尤其是到了夏天,鼻尖的油滋滋地冒,黑头也是灭不尽消不完。病急乱投医,网络上关于去黑头的偏方层出不穷,今天红秀中文网就来打打假!为你揭开网传去黑头偏方真相!(来源:红秀)

鸡蛋膜去黑头法

  鸡蛋膜去黑头法

  鸡蛋膜去黑头法

  网传偏方:将鸡蛋打破后撕下粘附在蛋壳上的鸡蛋膜,然后将脸洗净,在鼻头处贴上鸡蛋膜,待约五分钟后,鸡蛋膜干透撕下即可。

  真相:这种方法本质上和鼻贴没什么区别,都是利用粘性将黑头拔出。但是分离鸡蛋膜本身就有难度,鸡蛋膜的卫生状况也不能保证,为什么不选择方便快捷又卫生的鼻贴呢?

食盐、白糖去黑头法

  食盐、白糖去黑头法

  食盐、白糖去黑头法

  网传偏方:取少量食盐或是白糖,加入牛奶或是蜂蜜,然后在鼻部轻轻按摩,直至食盐白糖全部溶解,不但可以去黑头还能滋养肌肤。

  真相:将食盐和白糖作为磨砂颗粒去除表皮角质,但对毛孔内的黑头根本没有作用,按摩不当还会磨坏健康的鼻部皮肤。

米饭去黑头法

  米饭去黑头法

  米饭去黑头法

  网传偏方:用刚蒸完的米饭在鼻部轻轻滚,然后洗脸,坚持使用就能去除黑头

  真相:利用了刚刚蒸完的米饭的粘性来粘走黑头,不过就凭米饭的这点粘性,想要去黑头还是想太多了。

卸妆油去黑头法

  卸妆油去黑头法

  卸妆油去黑头法

  网传偏方:滴几滴卸妆油在鼻头打圈按摩,长时间按摩后黑头就会被卸妆油溶出。

  真相:黑头既不溶于水,也不溶于油,因此黑头可以被卸妆油溶出的说法不可信。此外,卸妆油含有表面活性剂,长时间与皮肤接触后也会伤害皮肤。

小苏打去黑头法

  小苏打去黑头法

  小苏打去黑头法

  网传偏方:只需要少量小苏打粉末按照大约1:10的比例溶于水,用化妆棉或者棉球沾湿敷在鼻子上。酸性的黑头和碱性的小苏打中和,并且发生皂化反应。10分钟,黑头就都浮出来了。

  真相:皂化反应不光需要强碱,还要高温加热,而小苏打是弱碱。但是弱碱与皮肤长时间接触却会破坏皮肤屏障、使皮肤更容易干燥敏感。

  这些不靠谱的去黑头法你试过几个?不过好在作为忠实红粉,今天你知道了真相!当然,为了大家都能变美变时髦的红秀中文网不光要打假,还要告诉红粉们如何正确去黑头!

  首先我们必须知道一个残酷的真相——黑头没有一劳永逸的根治方法!黑头本就是皮脂分泌过旺后在毛囊口氧化产物,更正确的叫法应该是“角栓”。只要皮脂不断分泌,黑头就不会消失。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定期清理黑头以及减缓黑头产生的速度。

鼻贴

  鼻贴

  不得不承认最立竿见影的去黑头方法就是鼻贴。但是关于鼻贴的争议也很大,最大的担忧就是鼻贴会让毛孔更大,黑头越撕越多。

  红秀中文网在这里告诉大家,鼻贴真的没有这么恐怖。频率不要过于频繁,两周一次。做完鼻贴后用具有舒缓收敛功效的化妆水湿敷。正确使用鼻贴远比你平时手贱去抠去挤黑头要安全得多。

洁面刷

  洁面刷

  再来说说洁面刷,经常有不明真相的群众来问我,洁面刷能不能去黑头。遗憾地告诉大家如果抱着希望靠洁面刷就能把黑头彻底洗干净,那你多半是要失望的。就我个人的使用感受,使用洁面刷后黑头产生的速度的确有变慢,但是该长还是长,对已经生成的黑头效果也并不大。

  水杨酸、果酸以及A酸这类成分可以软化角质、促进角质脱落并且疏通毛孔,在日常保养中可以在鼻部重点使用,能够减少黑头产生。

  总之对待黑头切忌手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