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念念》定档4月17日 梁洛施张孝全抱抱

  《念念》定档4月17日

   《念念》拥抱版海报

    《念念》定档4月17日

  柯宇纶与梁洛施饰演兄妹

  日前,张艾嘉新最新作品,梁洛施、张孝全、柯宇纶以及李心洁共同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念念》,发布全新海报预告,正式宣布4月17日在内地公映。“《念念》是一部‘生根发芽’的电影,”张艾嘉称,“希望观众每一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回想都会有新的理解,而且会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有不一样的体会。”

  《念念》有真实“情绪”

  与张艾嘉以往的电影相比,《念念》显得更为特别。贯穿电影的核心与其说是故事,不如说是情绪。“我很少有讲不出来的故事,但《念念》却让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表达。”因为《念念》中的故事虽是虚构的,但向观众表达的却是一种最真实的情绪。对张艾嘉来说,《念念》不像是一项单纯的工作,倒更像是一种对于生命和情感的表达。“这不是部一早就设定好的电影,《念念》有一种‘活’的东西在其中运转,让你可以反复去体会里面的那些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

  而张艾嘉希望传达的情绪,在梁洛施、张孝全、柯宇纶、李心洁四位主演的表演中,有了生命力。“我一直觉得《念念》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它来自于参与电影的每一个人的全情付出。”张艾嘉感谢主演们细腻入微的刻画,让人物带给观众的感动真正“落地生根”。“我感谢这次所有的演员,他们让每一个文字都立体了。大家看《念念》的时候会非常感动,是因为电影里面的情绪是真实的、是活生生的。”

      《念念》定档4月17日

  李心洁和孩子

    《念念》定档4月17日

  梁洛施饰演画家

    《念念》定档4月17日

  主演柯宇纶

    《念念》定档4月17日

  主演张孝全

  寻回难得的“安静”

  在此次发布的《念念》定档海报上,梁洛施与张孝全深情相拥而眠,第一次正面将两人甜蜜静好的爱情展示出来,最新预告也流露出安恬温馨的情绪。而这种安静的感觉,亦是导演张艾嘉希望电影带给观众的情感体验。“我觉得现在的世界走得太快,所以更想在《念念》里面表达一种‘静下来’、‘慢下来’的情绪。”张艾嘉希望,通过《念念》可以令观众找回心底得之不易的安静。“因为只有当人安静下来,才会听到自己最真实的心声。”

  《念念》的摄制过程中,张艾嘉一直延续着这种缓慢而安静的非“常态”拍摄方式。其间亦不免有人怀疑,在如今的社会喧嚣中,是否还会有人愿意花费两个小时,静静看一部如此“走心”的电影?对此张艾嘉并不担心。“现在的人们越来越缺少善意的沟通,所以更需要有《念念》这样一部不一样的电影去安慰他们。”张艾嘉认为《念念》的温暖会帮助观众直面自己的内心,平和下来。“相信大家会在电影中看到自己和身边的人,从而找到一种‘对号入座’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