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欢乐喜剧汇郑州站圆满落幕 宋小宝新作笑翻全场

  

  映象网讯 (记者 胡皓斌 图/文)10月24日晚,《欢乐小品喜剧汇》在河南省体育馆成功举行。当晚,辽宁民间艺术团著名笑星宋小宝、刘小光、文松、杨冰、赵丹、娇娇、田娃、小飞龙、小超越等组成的喜剧小品豪华阵容为河南观众轮番奉献了喜剧小品《白蛇传》、《英雄》、《过河》、《甄嬛外传》等多个精彩节目。在《甄嬛外传》中,宋小宝男扮女装演甄嬛,让观众爆笑连连。

  据了解,“欢乐小品喜剧汇”最初灵感源来自广受电视观众喜爱的《欢乐喜剧人》栏目,而演出内容亦取自《欢乐喜剧人》中作品的二次创作,观众熟悉的《甄嬛传》等小品,都以全新的视角和故事内核与观众见面。所以,可以这么说:“欢乐小品喜剧汇”其实是《欢乐喜剧人》的续集。

  观众不仅体验了《欢乐喜剧人》的欢乐延续,更多的感受却是欢乐的突破,现场表演的节目在表现形式上独辟蹊径,进行大胆的创新,小品与“流行元素”、“民生事件”及“影视剧”的相融合,既让演出更加年轻、时尚,也让观众在捧腹之余有所深思。

  当晚演出从开场舞蹈《燃情红磨坊》、到文松的歌曲《饿狼传说》、《杰克逊舞蹈》,充满幽默、喜庆的节目,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刘小光和他的女弟子娇娇以及董明珠合演的新版小品《白蛇传》,紧贴当代生活,幽默、风趣、笑得观众直捂肚子。而杨冰、赵丹(胖丫)、小超越三人合演的《过河》,将传统的喜剧小品精髓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巧妙地融合当今各种社会现象、实事热点,更是把观众笑翻了天。

  由刘小光、田娃表演的小品《英雄》是一个关于父爱的作品,但结尾处体现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主题,发人深思,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很多人看来,脱口秀往往与“幽默”二字分不开,而田娃表演的脱口秀,经过精心改造,成了综艺化的“明星模仿秀”、更是让观众体验到了笑的解压功能。由演员小超越表演的《街头小超越》、将歌舞、B-box、喜剧进行交叉变演,观赏性极强,受到了观众的欢迎,现场成串的笑料包袱,贴近百姓生活,让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

  当晚的压轴节目,自然由宋小宝领衔主演。宋小宝独特的表演风格与幽默天赋,一直备受广大观众喜欢。此次宋小宝首先与老搭档小飞龙为河南观众献上了小品《射雕英雄传》。小飞龙的反串加上宋小宝经典的“损人”方式,让整个小品精彩好看。紧接着,宋小宝联袂田娃、文松主演的压轴小品《甄嬛外传》,将欢乐的幽默语言精髓和小剧的演绎形式进行完美结合,在现场,演员们将河南方言加入其中,当熟悉的乡音穿插在台词中时,不仅让观众笑翻了天,也让在场的演员们都笑得直不起腰来,现场气氛一度达到了高潮,精彩的压轴让观众直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