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洛阳境内高速装测速器 超不超速看平均值

2013-12-30 07:0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高速交警对一辆超速车进行现场处罚

  高速交警对一辆超速车进行现场处罚

  临近双节,一些家在异地的车主会选择驾驶自己的爱车,载着一家人回家过节。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高速交警七中队得知,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近期洛阳境内高速路上的车辆明显增多。“部分想要超速的司机依然遵循‘遇上电子警察猛踩刹车,超速不违章’的‘诀窍’。现在,洛阳境内的高速路多处安装了区间测速装置,以后这招不管用了。”

  【现象】 超速“诀窍”危害大

  驾驶车辆在高速路上超速行驶,遇上电子警察,就猛踩刹车,由于在拍照瞬间车速已经猛然降了下来,这样,电子警察就不会判出你违章。一些经常在高速上开车的司机对好多固定测试点已经熟知,并总结出这样的超速“诀窍”。

  “速度与激情”的背后,是潜在的安全隐患。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中队王警官告诉记者,“看到电子眼猛踩刹车规避测速,虽然躲避了电子眼,但其实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一方面,紧急刹车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另一方面,在时速过高的情况下,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处置时间太短,后果不堪设想”

  【数据】 区间测速抓获违章车数量近来减少

  2013年5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设立,使驾驶员再想“投机”超速已经不可能。

  昨日下午1时,记者来到了洛阳东收费站,与管理洛阳境内高速的河南省交警总队七支队的交警一起参观了位于连霍高速676公里+300米处的区间测速装置一端的“卡口”。该“卡口”在一处横跨高速路的龙门架上有许多摄像头,只要有车经过,摄像头都会给其“拍照”。

  交警介绍,在郑州市惠济区还有一个“卡口”,两个“卡口”之间是区间测速范围。“区间测速装置并不是测试瞬间速度,而是求一段路程之间的平均速度。”交警告诉记者“假如高速路要求时速120公里,截取两个测速点之间是120公里。如果一个小时或一个小时以外跑完了,那么平均时速就低于120公里,如果不到一个小时跑完了,那绝对是超速”。

  随后,交警为记者调取了一些记录违章车辆信息的照片,这些照片上除了违章车辆,在相片的上方还有红色数字,记录着车辆经过测试区的时速等信息,为交警执法提供依据。

  “最近区间测速拍摄的违章车辆少多了,区间测速拍摄违章车辆多在今年7、8、9三个月。因为很多司机还是在超速的时候想着遇上电子警察猛踩刹车就没事了,后来领过罚单,吃了亏,在近段时间也就比较少了。”王警官告诉记者。

  【提醒】 小心驾驶,平平安安过春节

  据悉,目前的区间测速系统既测通过区间起点、终点的时速,又算平均速度。那么,如果车辆在通过定点和区间时均超速行驶,会不会重复挨罚? 对此,王警官告诉记者,只会根据超速较重的一项记录进行处罚。

  据悉,目前小型车超速低于20%,扣3分,罚款200元;超速大于20%小于50%,扣6分,罚款200元;超速大于50%,扣12分,罚款2000元。大型客货车,超速低于20%,扣6分,罚款200元;超速大于20%,小于50%,扣12分,罚款200元;超速大于50%,扣12分,罚款2000元。

  交警告诉记者,“我们设置区间测速主要目的并不是抓违章,而是提醒过往司机一定不要超速,避免危险”。由于春节期间回家的部分司机不经常走高速,所以交警再次提醒司机朋友,希望大家小心驾驶,平平安安回家,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记者 陈沛 实习生 王燕 通讯员 侯学钦 文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