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渣土车上郑州三环快速路将有"电子眼"抓拍

2014-04-23 07:03:00 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渣土车上三环快速路 文化路上桥口装“电子眼”抓拍

    渣土车上三环快速路 文化路上桥口装“电子眼”抓拍

  南三环橄榄城小区朱女士反映:小区紧挨着三环快速路,晚上重型超载大货车在桥上行驶,三环未正式开通,没有安装声屏障,噪声污染严重滋扰着附近小区的业主。“这些大渣土车每天从半夜跑到天亮,就没人管吗?”

  记者调查

  为多拉快跑,渣土车夜闯高架桥

  “交警部门规定,货车是严禁上高架桥行驶的,这些渣土车为了省油、省时,不愿绕行,冒着被处罚的危险铤而走险,把高架桥当作跑运输挣钱的捷径。”昨日,在南三环连云路口,南三环项目部一位施工人员说,由于尚未完全竣工,三环高架桥的路灯、标线等设施未安装到位,每天有大量渣土车、货车上桥行驶,安全隐患很大。

  上周,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由于超速行驶下桥,刹车失灵,翻倒在行云路下桥口。

  “这些渣土车密闭不严,超载现象严重,沿途洒落大量土块、泥沙,环卫工人深受其害。”市环城快速公路管理处环卫科科长李险峰说,近几个月,渣土车沿途遗洒的突发垃圾大大超过以往道路正常产生垃圾的总量。

  部门回应

  城管联合交警,实施专项执法

  目前市区有清运车辆1700多台,没有注册的“黑车”有上千台。郑州市城管局正在从整合清运公司、改装现有清运车辆、健全执法查处机构等多方入手,规范整治渣土车营运行业。

  即日起至6月30日,市城管局将与交警部门联合,成立建筑垃圾运输执法大队,对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进行专项执法。

  交警行动

  北三环文化路上桥口,电子眼已安装

  “目前,北三环文化路上桥口处的监控设备已安装完毕,随着三环快速化各工程段陆续竣工,南三环、西三环等各匝道入口均要安装,对违规上桥货车进行抓拍处罚。”市交警支队科研所工作人员介绍。

  交警支队增派夜间值勤警力,在闯禁行车辆集中路口加大查处力度,“对于上高架桥行驶的渣土车和大货车,每辆处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对污损号牌的车辆,除直接罚12分,货车驾驶员还将面临驾驶证降级的处罚。”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沈豪杰说,加强治理后每天处罚违规车辆在30台左右。

  “由于警力有限,目前尚无法做到24小时值守,希望上下桥口的电子监控设施能尽早安装运行,加装限高架,彻底杜绝渣土车、大货车夜间上桥。”(记者 吴淑娟/文 周甬/图)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生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