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州等10个河南省辖市政府领导班子将换届

2013-12-06 06:57: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2014年上半年,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南阳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将进行换届选举。为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严肃纪律,保证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近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在郑州等10个省辖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通知》,再次明确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违规用人、严禁干扰换届等“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要求各地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毫不松懈地抓好正风肃纪工作,为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通知》指出,这次换届,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形势下进行的,也是在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之后,我省市级领导班子的一次集中换届。做好换届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省辖市领导班子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实施“三个规划”和加快推进“一个载体、三个体系”建设,坚定有序推进河南全面深化改革,

  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维护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法规,特别是“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要认真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宣传,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让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促使广大干部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坚决防止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的发生。要把遵守换届纪律情况作为听取群众意见、查摆“四风”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方面,结合干部的思想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自觉把严守换届纪律融入到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价值标准的实践中去。

  《通知》强调,要讲认真、讲规矩,严惩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要通过报刊、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公布省、市两级“12388”“12380”举报电话、网址、短信平台号码,实行专人值守,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重点从快从严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造谣诬陷和换届前突击提拔调整干部等违纪违法行为。纪检、组织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人大、政协、统战等机关、部门的联系,严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素质关,坚决防止把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差、有拉票贿选以及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人推荐为人选。要把严格监督贯穿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做好对现有班子中符合继续提名条件的人选和拟提拔人选的审核把关工作,坚决把有拉票贿选以及涉嫌违纪违法行为的人,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为候选人的取消候选人资格。要将严肃换届纪律、实现换届风清气正作为考察组的重要职责和任务,了解考察对象遵守换届纪律情况。要建立换届工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对换届纪律的监督,严防干扰和破坏选举的各种行为,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通知》最后指出,要强化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纪检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形成合力,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求贯穿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及时将各自掌握的涉及换届问题的监督信息报送组织部门,各地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换届中的突出事件等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将向各省辖市派出督导组对换届风气进行现场督导。对执行换届纪律不严、换届风气不好、出现严重问题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整个换届风清气正。(本报记者)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