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以色列军方称任务接近完成或从加沙撤部队

2014-08-04 07:33:00 来源: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8月2日,在以色列南部与加沙地带边境,以军士兵在梅卡瓦坦克上休息。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军方3日宣布,先前在加沙地带失踪的一名以色列士兵已经确认身亡。有目击者2日称,以色列部队和坦克开始从加沙地区回撤。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以军摧毁地道的任务接近完成,部队正重新部署至其他区域。

  失踪士兵确认身亡

  以军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个军方委员会宣布,23岁的哈达尔·戈尔丁1日在加沙地带的战斗中身亡。

  一名以军发言人拒绝回应是否发现了这名士兵的遗体。军方声明说,已经将死讯通知这名士兵的家人。

  以色列和控制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7月31日同意一项72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但停火于8月1日正式生效后不久,以色列军方指责哈马斯发动袭击,打死两名以军士兵并掳走戈尔丁。以军随即恢复军事行动,停火破灭。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承认于1日早些时候发动袭击,但坚称不知道这名以军士兵的下落。

  以军发出回家通知

  以色列3日对巴方目标发起180次打击。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基德拉说,至少3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炮火下丧生,其中9人死于南部加沙的一次袭击。基德拉说,加沙地带一所联合国学校再遭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人受伤。

  以色列军方2日通知加沙地带北部部分地区居民,他们可以“安全”返回家园。一些目击者和当地居民看到,以色列部队和坦克开始回撤。

  然而,不少当地居民不敢返回。“没有人告诉我们回去,”在一所联合国学校避难的30岁男子塔拉布·曼纳说,“我们不能冒着被以军轰炸的风险回去。”

  法新社说,这是以军自7月开始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首次有人目击以军从加沙地带撤回部队。

  以方称为调整部署

  对于外界有关以军可能逐步结束战事的推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电视讲话说,一旦打击哈马斯地道的行动结束,以方将重新评估当前行动。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彼得·莱纳说:“我们摧毁已发现地道的行动接近完成,预计将在短时间内结束,可能是未来24小时左右。”

  不过,莱纳不承认以军正在回撤。“部队正重新部署至其他区域。我们确实在前线调整部署,但行动仍在继续。地面部队和空中力量都在运作。”

  以色列进攻加沙的其中一个重要目标是摧毁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构筑的地道网络。以色列军方说,他们已经发现了超过30条地道和相关设施,正在予以摧毁。

  哈马斯方面否认以色列已经摧毁其所有的地道。“我们会继续抵抗,直至达成目标,”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说。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