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民航局副局长:发展航空货运郑州商机巨大

2014-09-03 20:17:00 来源:映象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表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大量制造型企业由东南沿海转移到中部和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表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大量制造型企业由东南沿海转移到中部和西部,中西部航空货运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 骆琼/文 段晋哲/图)“自2011年开始,航空货运出现了中西部地区机场增速快于东部地区机场的发展势头。”9月3日,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货运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表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大量制造型企业由东南沿海转移到中部和西部,中西部航空货运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

  作为一种货运方式之一,航空货运以其速度快灵活性大成为现代物流业的核心成分。与此同时,航空货运的发展状况与一个国家、地区的经济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

  国内的情况也不例外。王志清介绍,长期以来,我国航空货运集中率较高。2013年,在全国193个机场当中,有50个机场完成了全国98%的货运量,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占51.8%。

  王志清表示,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加快,大量制造型企业由东南沿海地区转移到中部和西部地区,未来的商机就孕育在产业结构的调整中。

  王志清以郑州机场为例阐述着当前的发展变化,“2013年,郑州机场货运吞吐量的增速是69%,截止到今年8月份,2014年的增速达到了110%。”

  在看来,市场格局的变化,是我国航空货运市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而身处变化中的郑州也面临着巨大的商机。

  另外,他还认为,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由于大量农业人口转移落户城市,将大幅提升现在服务业的整体收入,而航空货运作为现在服务业的重要内容,将在新型城镇化的大潮中,获益匪浅。

  据统计,城市化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有1300万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镇,至少维持4%—5%的工业增速。“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到2020年,我国将有1亿左右的农业人口转移到城市,由此带来的投资、消费需求势必对现在服务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王志清表示,航空货运的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节点上,未来有巨大的商机。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