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郑徐高铁开兰特大桥成功对接 2016年通车

2014-11-06 07:07: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郑徐高铁开兰特大桥昨日在兰考县三义寨乡跨越陇海铁路成功对接

    郑徐高铁开兰特大桥昨日在兰考县三义寨乡跨越陇海铁路成功对接

  记者昨日获悉,郑徐高铁开兰特大桥昨日11点08分,在兰考县三义寨乡跨越陇海铁路线成功对接。该工程是郑徐高铁跨度最大的连续梁单墩转体桥,总重量约9500吨,转体段梁长125米,转体角度为23度。

  据介绍,郑徐高铁预计于2016年建成通车,打通郑州与东南部的高铁运输网通道,届时,郑州至上海、南京、济南方向可乘坐高铁。目前,郑州向东还没有高铁线,郑徐高铁如果建成,将把郑州与东部的高铁网连接。

  “更大的意义是,由此连接京广高铁线和京沪高铁线。”铁路部门一位人士说,未来,郑州将开通至上海、南京、济南、青岛的高铁,大大节约出行时间。

  另据了解,目前兰州至乌鲁木齐的高铁正在联调联试,预计到2017年徐兰线可直达乌鲁木齐,郑州到兰州约需5.5小时,到乌鲁木齐约需14小时,比目前最快的乌鲁木齐列车可节省20小时左右,这将大大改善每逢节假日郑州至乌鲁木齐方向车票紧张的情况。(记者 刘江浩 通讯员 李洪远/文 记者 白周峰/摄)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