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映象网首页
墨西哥突然宣布取消中国公司高铁中标结果

2014-11-07 15:17:00 来源:环球网

网友评论0条  查看全文(共1页)

  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墨西哥政府当地时间7日突然宣布,取消了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的高速铁路项目。

  据报道,墨西哥交通部长Gerardo Ruiz Esparza告诉墨西哥Televisa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墨西哥总统涅托“数分钟前撤消了11月3日决出的投标结果,并决定重启投标程序”。

  涅托表示,鉴于这次招标过程中中方是唯一有资格的投标方,中止这次投标结果是为了避免“对于有关这次招标的合法性与透明度的所有质疑”。

  据悉,在11月4日进行的招标环节结束后,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中国企业方面是唯一符合该项目技术和财务要求的投标方。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建)、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车)以及几家墨西哥建筑公司是唯一的竞标方。墨西哥政府此前拒绝了几个潜在投标者的问询,称需更多时间为招标做准备。关注过该项目、但没有参加竞标的公司包括德国的西门子(Siemens)、法国的阿尔斯通(Alstom)以及加拿大的庞巴迪(Bombardier)。

  该项目线路全长21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小时(电气化双线有砟轨道),计划建设工期1210天,运营维护期1800天,合同金额589.5亿墨西哥比索(约合270.16亿元人民币)。这条线路连接了墨西哥城和该国第三大城市克雷塔罗,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条时速300公里高铁,也是墨西哥迄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据悉,11月10日至13日,涅托将来华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实习记者 李大昕)

分享到:

      查看全部评论(0条)

      发表评论

      映象网>> 要闻频道>> 正文

      最新消息

      热点关注

      新闻|图库|社区|娱乐

      地市|财经|汽车|房产

      女性|健康|美食|旅游

      家居|教育|法制|农村

      帮助 - 广告 - 友链

      导航 - 收藏 - 顶部

      映象网手机版:hnr.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