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打造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建产业群

12月20日上午,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第五、六期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和深圳华强集团总裁梁光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12月20日上午,郑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第五、六期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省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和深圳华强集团总裁梁光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12年8月,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与深圳华强集团签约,投资240亿元共同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项目,力图充分利用河南省、郑州市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华强集团的技术优势,密切协作,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努力推动河南文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示范区一期项目方特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已于2012年6月28日开业,迄今累计接待游客近500万人次。

  此次签约的“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五期项目“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是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为主题,内容包含了以“儒、释、道”文化为核心的思想成就、华夏历史故事、华夏文明对外的交流与影响、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中华民俗风情等。

  六期项目“明日中国主题园”,以中国未来科技发展为主线,以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创新为原则,分为绿色家园、新能源、智慧城市、宇宙之旅、蓝色海洋等八大区域展示。

  据了解,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六期项目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在郑州形成一个以中牟绿博为核心的年接待游客千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百亿元以上的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力的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