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石油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立新被免

12月19日出版的《中国组织人事报》披露,王立新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职务。据《克拉玛依日报》报道,今年9月15日,王立新仍以中石油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身份在新疆油田公司、中石油集团第三纪检监察中心调研。

  中石油党组成员王立新被免 曾任职胜利油田

    2011年5月,王立新调任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

  12月19日出版的《中国组织人事报》披露,王立新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职务。

  此前,财新网报道称,王立新已于“十一”前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官网“集团高层”一栏中王立新的个人信息已被删除。澎湃新闻在中石油官网搜索与王立新相关新闻,除其列席的活动外,其余工作消息都已被删除。

  截至目前,尚无官方消息确认王立新已落马。

  据《克拉玛依日报》报道,今年9月15日,王立新仍以中石油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身份在新疆油田公司、中石油集团第三纪检监察中心调研。

  王立新在调研时表示,第三纪检监察中心要在政治上自觉和中央、中纪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与集团公司党组和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以及克拉玛依市的各项重大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如一地抓好作风建设,坚守职能,全力提升办案能力,推进案件查办工作,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公开报道显示,王立新是山东德州陵县人,现年60岁,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现中国石油大学)政工干部专修科83级。

  1998年2月,王立新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此后分别担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胜利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等职务。

  2011年5月,王立新调任中石油担任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同年10月,王立新兼任上市公司中石油股份的监事会主席,2012年2月任股份公司董事。

  2014年6月,王立新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职务;随后又于8月辞去中石油股份公司监事一职。

  2013年以来,中石油集团已有三位党组成员被调查,包括王永春、李华林和温青山。此外,包括中石油集团原董事长蒋洁敏、长庆油田原总经理冉新权、中石油股份原总地质师王道富、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原总经理陶玉春等十余名高层管理者被调查。

  王立新同已落马的蒋洁敏、陶玉春等人都曾长期在胜利油田工作。此外,已被调查的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永祥,也曾任职胜利油田。

  (记者 吴耀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