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政协新年茶话会举行畅叙友情共话未来

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新年茶话会。郭庚茂说,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12月30日上午,2015年河南省政协新年茶话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记者 杜小伟 摄

  12月30日上午,2015年河南省政协新年茶话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记者 杜小伟 摄

  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行新年茶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省领导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未来。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茶话会。

  郭庚茂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各位朋友,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豫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河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郭庚茂说,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我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我省调研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给河南人民极大鼓舞,为河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实施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着力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进展,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迈出新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省亿万人民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在座各位同志、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奉献。

  郭庚茂说,即将到来的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实施《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增强定力、把握机遇、克难攻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前进步伐,努力让中原更加出彩。新的一年,我们要认识新常态,把握大势;新的一年,我们要适应新常态,顺势而为;新的一年,我们要引领新常态,主动作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方式方法,提升应对复杂形势的能力和水平,做到顶得上、做得成、稳得住。

  郭庚茂说,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呈现出生动活泼、务实求进的良好局面。明年是河南省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要系统回顾我省政协走过的辉煌历程,认真总结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团结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进展。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改革发展,着力推进依法治省,积极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增强履职实效。

  郭庚茂说,新常态要创新风景、要有新作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昂扬向上的锐气应对挑战,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破解难题,以无比坚定的决心推动发展,就一定能把河南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茶话会上,叶冬松代表省政协向全省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祝福。他说,郭庚茂书记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对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寄予了殷切期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郭庚茂书记提出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改革创新、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李英杰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了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省领导邓凯、李克、刘春良、尹晋华、周和平、史济春、刘满仓、吴天君、赵素萍、夏杰、陈雪枫、蒋笃运、李文慧、徐济超、赵建才、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王小洪、靳绥东、邓永俭、张亚忠、靳克文、钱国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宁,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政治部主任史衍良,武警河南总队政委徐元鸿,省级老同志任克礼、林晓、刘广祥、范濂、刘玉洁、李润田、胡树俭、郑增茂、张德广、张世英、亢崇仁、胡廷积、杨光喜、席宝山、朱超、杨迪铣、张建中、田福俊、李长铎、张世军、李志斌、张以祥、贾连朝、张洪华、郭国三、张涛、张玉麟、陈义初、毛增华、李道民、王尚宇、李中央、刘其文、王明义、李柏拴、张程锋、王训智、袁祖亮、刘孟合出席茶话会。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共河南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光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全书,全国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孔玉芳,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代生,十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平和省会各界人士出席茶话会。(记者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