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郭庚茂在郑州会见河南离退休干部先进代表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郭庚茂指出,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郑州亲切会见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

  省领导谢伏瞻、邓凯、李克、夏杰、李文慧参加会见。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向全省老干部工作者和在第一线辛勤服务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郭庚茂指出,中央对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一向高度重视。去年11月中央召开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深刻阐述了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郭庚茂指出,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关心党的事业和人民福祉,围绕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出了突出成绩。当前,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通过的《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形成了河南发展的总体设计,确定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基本坐标和路线图。河南大有希望,河南任务艰

  巨,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光辉目标和光明前景。广大老同志有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实现《战略纲要》提出的宏伟目标离不开老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广大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和全省人民一道共同推进这个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郭庚茂强调,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不懈地抓好。要真心实意关怀关爱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落实好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每一个老同志都能安享幸福晚年。要广泛宣传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

  邓凯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在提升思想认识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地位和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特殊重要作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要在注重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中更好服务全省大局,发挥好老同志在坚定人民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作风、推进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在推动改进创新中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创新理念思路,使广大老同志能够享受到更多、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强化组织建设,特别是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中之重,更好地把广大老同

  志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在加强领导指导中提供有力工作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老干部工作格局。

  会议对102个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260名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李克宣读了表彰决定,夏杰主持表彰大会。

  4位老同志在会议上发言,交流了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生动事迹和切身感受。

  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织部部长、老干部局长,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受表彰的“双先”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平萍 张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