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美国东北部遭暴雪袭击 纽约封城航班取消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股较强的暴风雪天气在当地时间周一(26日)袭击了美国东部,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25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就共同呼吁当地民众做好准备,迎接美国东北部可能遭遇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暴风雪。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股较强的暴风雪天气在当地时间周一(26日)袭击了美国东部,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能达到0.5至0.7米,当地5800万人将受到影响,纽约、波士顿等地拉响暴风雪警告。

  25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就共同呼吁当地民众做好准备,迎接美国东北部可能遭遇的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暴风雪。德布拉西奥更警告说,暴风雪的规模“可能是我们从未见过的”。

  当地雪下得有多大?气象预报预测是否准确?

  据记者观察,大雪如期而至,中午时分就开始下起了雪。天气预报称从晚上到半夜是雪最大的时候,阵风会达到每小时61英里,暴风雪加上阵风,积雪可能最深会达到0.7米。就现在纽约市总体而言,美国州政府和市政府都要求市民和公司、机构、学校都早早回家。26日下午,纽约州长发出了一个通知,要求晚上11点以后,所有的街道都禁止通行,只有紧急车辆可以通过。现在这个本地的媒体纷纷报道称“整个纽约市就要关闭了”。

  情况还是非常紧急的,暴风雪给当地老百姓出行带来影响多大?各大机场航班起降有没有因此暂停或者取消?

  从普通的老百姓来看,最近两三天都会尽量减少出门,因为纽约州长和市长已经要求居民尽量待在室内,不要上街,不要开车,甚至也不要骑自行车。公共交通基本上都停止了,航空公司现在有约90%的航班取消,到今天下午4点,美国国内和进出美国的航班已经有2700多个宣布取消,1591个航班晚点。到27日,有3362个航班已经宣布取消,28日将有两百多个航班宣布取消。

  现在为了应对这场暴风雪,纽约市政部门都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

  州政府和市政府暴风雪来临之前,就已经做了很多准备。首先,宣布所有机构都启动暴风雪预案,派遣救护车、消防队、警察随时待命。今天纽约州长和市长已经举行了两三次新闻发布会,随时更新最新的应急措施。美国政府在应对灾难方面做得非常充分,尽量的减少人员伤亡。公共教育方面,很早开始反复、不断地强调暴风雪的危害性。为了让公众早点做好准备,不要贸然让自己陷入危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