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日海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失联 3人下落不明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12日报道,12日上午,一架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武装直升机,在训练飞行过程中在位于日本鹿儿岛县上空于地面失联,机上3名下落不明。

 日海上自卫队一架武装直升机失联

日海上自卫队一架武装直升机失联

 日本航空自卫队失联的OH-6型直升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失联的OH-6型直升机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12日报道,12日上午,一架隶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武装直升机,在训练飞行过程中在位于日本鹿儿岛县上空于地面失联,机上3名下落不明。目前,日本防卫省等部门正在鹿儿岛县附近进行联合搜索。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12日发布消息称,失联直升机属OH-6型武装直升机,是日本航空自卫队鹿儿岛鹿屋基地所属的一架训练机。当地时间12日上午9点20分左右,2名教官和1名训练生搭乘该使整机飞离基地进行飞行训练,但到中午时分,该直升机依旧未返回基地。

  NHK报道称,大约在11点左右,该直升机在飞越鹿儿岛县伊佐市上空后与地面失去联络。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及航空自卫队已出动大批飞机和舰船展开搜索。不过截至目前,依然没有该直升机消息。

  日本气象厅透露称,12日上午,鹿儿岛县伊佐市上空受气压影响曾出现大面积云团,并伴随有过云雨出现。鹿儿岛地方气象台12日凌晨曾发布雷电预报,称当地在12日晨至正午期间或会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悉,日海自OH-6型直升机全长9.3米,可乘坐4人。海自鹿屋基地一直将该机型作为训练机使用。(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