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周末好天气助郑开马拉松下周河南大到暴雨

3月2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鸣枪开赛。而当天,郑州的天气也很“给面子”,以多云为主,最高温度会在24℃左右,比较适宜长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3月2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鸣枪开赛。而当天,郑州的天气也很“给面子”,以多云为主,最高温度会在24℃左右,比较适宜长跑。

  在经历了忽冷忽热、阴晴交替的天气后,本周末,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好天气,人们可以走出家门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今天白天到夜里,河南南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全省18到20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5到7度;其它地区8到10度。

  2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9日,西部多云间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而在马拉松比赛当天,郑州市天气晴好,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7℃。

  下周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其中周二到周四(31日到4月2日)期间全省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

  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周降水量:全省15~25mm,其中黄河以南30~50mm。

  此外,周末(4月4到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左右的偏北风;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其中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7℃~9℃,其它地区9℃~11℃。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4℃,其它地区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