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德翼坠机副驾驶遗体找到 身份通过DNA确认

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坠机现场,调查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对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全部150名死者的身份加以识别。德国司法鉴证专家迈克尔·佐科斯29日透露,调查人员已经找到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的遗体,并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确认了他的身份。

  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坠机现场,调查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对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全部150名死者的身份加以识别。

  由于大多数死者遗体损坏严重,身份识别进展较慢,预计将持续3周。调查人员全天候24小时驻守坠机现场,夜间露宿山上。

  德国司法鉴证专家迈克尔·佐科斯29日透露,调查人员已经找到涉嫌蓄意坠机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的遗体,并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确认了他的身份。

  佐科斯介绍,调查人员利用摄影和3D扫描技术进行遗体识别,并要求死者亲友提供DNA样本以做比对,同时与航班乘客名单加以对照。

  据佐科斯描述,坠机现场状况实在太惨烈,恐怖情景令他终生难忘。佐科斯表示,预计在今后3周时间内,调查人员可识别出95%的死者身份。

  负责调查德国之翼客机坠毁事件的法国马赛检察官罗比内29日宣布,参与辨别遗体的调查人员已经分离出78名遇难者的DNA,将把这些DNA与遇难者家属的做比对。(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