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跨境电商一般模式通关试行 海淘三天

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4月30日,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在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实单测试运行,开始办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政策一般模式通关业务。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通讯员 魏俊华 施书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4月30日,河南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在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实单测试运行,开始办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政策一般模式通关业务。

  上午12时左右,一批从澳大利亚空运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的小盒装保健品叶绿素,工作人员扫码后,将其摆放到郑州机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X光机传送带上进行安全检查。

  在经过郑州海关方便快捷的出关手续后,快递很快地配送到郑州市金水区一家超市内,向郑州市民售卖供应,同时办理入关的商品还有来自台湾高雄的面膜,这些面膜也将快速配送到林州河顺镇庞村的用户手中。

  在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河南的老百姓相中海外商品,完成订单后经航空运输送到郑州,待简单便捷的入关手续完成后就能很快拿到海外商品。

  “这对于我省的消费者甚至全国跨境网购消费者来说,真正实现了个人对海外商家的直接买卖关系。”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通过网络选中海外物品后,将在最短时间内空运到郑州机场并快速入关,航空货运代理商就会第一时间把这些物品快速送到河南消费者手中,整个交易过程一般只用3至5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