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1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评选活动启动

4月30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河南省各相关部门组织收看了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4月30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河南省各相关部门组织收看了会议。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两年评选一次,是精神文明建设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选拔最广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在前四届的评选中,我省共有1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4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当选道德模范人数在全国名列第一。

  会后,河南省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耀部署了河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相关工作。

  王耀说,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正气的有效途径,做好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评选、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工作,既是当前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推动文明河南建设一个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要求各地要在各级文明委的统一指导下成立道德模范推荐评选组委会,全面统筹协调推荐评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