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英国悬念最大选举将举行 被指成"拼妻战"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尽管竞选活动已进行超过五周,但无论是现任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还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党,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英国即将迎来议会选举之际,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终于使出了“终极秘密武器”:让他们的妻子去赢得选民青睐。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英国大选前夕,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纷纷派妻子去拉选票。

  4日,英国巴斯,卡梅伦和妻子萨曼莎到一所女子学校助选。英国大选前夕,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纷纷派妻子去拉选票。

  7日,英国国会下议院将举行第56次选举,这将是英国数十年来悬念最大的一次选举,选举结果将决定着英国的未来。

  多数英国人愿留在欧盟

  英国此次大选将于当地时间7日7时到22时举行,大部分投票结果于5月8日3时到5时出炉。具有投票资格的选民约为4800万人,预估投票率65%到70%。

  尽管竞选活动已进行超过五周,但无论是现任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还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党,都没有占据明显优势。据报道,ComRes最新一项民调显示,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支持率为35%,领先反对党工党3个百分点。

  英国此次大选的赌注非同寻常,因为大选结果罕见地与英国在欧盟的去留,以及国家完整息息相关。卡梅伦曾承诺,若赢得连任将就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进行公投。民调显示苏格兰民族党(SNP)可能一跃成为第三大党,尽管它去年在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的公投中落败。

  民调机构YouGov展开的民调显示,在受访的1823人当中,34%表明肯定会投票留在欧盟;18%的英国人可能会选择支持留在欧盟,但表明愿意接受劝说。相比之下,只有18%的英国人表示肯定会投票选择脱欧。

  卡梅伦忙改竞选口号

  在结束为期两天的巡回竞选活动之际,卡梅伦将为争取选民做最后一搏。英国是发达国家中经济复苏力度最强的国家之一,卡梅伦希望借此获得连任。

  但民调结果不相上下,促使卡梅伦重新确定竞选口号,一方面承诺要提高英国人的生活水准,另一方面警告称,苏格兰民族主义者可能会绑架工党少数派政府,诱导工党政府增加支出和借贷。让卡梅伦感到尴尬的是,英国一家主要智库下调了对英国2015年经济成长的预期,不过该智库表示,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应该能使英国保持在复苏轨道上。

  米利班德计划于6日晚间在英格兰北部做最后一次竞选演说。米利班德将英国备受推崇却举步维艰的医疗服务作为竞选的核心。他届时将会表示,“大选面临的选择是:选择将劳动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工党政府,还是选择只代表少数特权阶层的政府。”(综合)

  链接

  英大选成“拼妻战”

  英国即将迎来议会选举之际,主要政党的领袖们终于使出了“终极秘密武器”:让他们的妻子去赢得选民青睐。

  保守党领袖、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妻子萨曼莎·卡梅伦现年44岁,时尚干练,一直希望开创自己的时尚事业。不过,萨曼莎最近前往选民巴尔金德·汉斯拉家中拜访时“意外出糗”,被告知进屋需要脱鞋。当她赤脚走入铺着地毯的房间,被人拍照留念,英国民众惊奇地发现:照片上的卡梅伦夫人没有涂趾甲油,与她的时尚形象不太相称。

  工党领袖埃德·米利班德的妻子贾丝廷·米利班德现年44岁,是一名时尚的律师。为了帮米利班德拉票,贾丝廷每周抽出一天参加竞选活动。她表示,希望切实推动更多实事,而非仅仅充当米利班德身边的“漂亮花瓶”。

  自民党领袖、副首相尼克·克莱格的妻子米丽娅姆·杜兰特斯现年46岁,是西班牙移民,带着浓浓的异域风情。与众不同的是,她嫁给克莱格后没有随夫姓,而是保留原有姓氏。作为律师,杜兰特斯致力于促进女性权益。就赢得选民支持而言,杜兰特斯有一个“秘密武器”:她开设了一个美食博客,时不时地晒一些五花八门的点心,令围观者心动不已。 杨舒怡(新华社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