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美国芝加哥至少49人周末遭到枪击 2人死亡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民日前度过一个十分血腥的周末,全市至少有49人遭到枪击,其中2人丧生。18日凌晨,在芝加哥南岸地区(South Shore)一起凶杀案现场响起枪声,在警察拔枪戒备的同时,在场悼念死者的民众纷纷四处窜逃。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民日前度过一个十分血腥的周末,全市至少有49人遭到枪击,其中2人丧生。

  自当地时间(以下同)15日晚上至16日上午有23人中枪,16日晚上至17日另有18人中枪,今年迄至目前为止,该市枪击事件增加了22%。

  芝加哥警察局指出,至5月10日为止,芝加哥发生627起枪击事件,而去年同期为516起。去年该市枪击案件多达2084起,比2013年的1866起增加了12%左右。

  18日凌晨,在芝加哥南岸地区(South Shore)一起凶杀案现场响起枪声,在警察拔枪戒备的同时,在场悼念死者的民众纷纷四处窜逃。

  警方在距离100码外,发现一名24岁男子腹部和腿部中枪流血不止,他是自15日下午以来芝加哥的第49名中枪者。

  在18日凌晨12时30分左右,由于一名男子被发现中枪身亡,涌来许多警察,在一栋公寓走道,警察发现同一枪击事件的第二名男子也中枪。

  至凌晨3时左右,发生了另一起枪击事件。现场一名警官向调度员报告此事,同时其他警察掏出手枪,手持电筒,试着在邻近空地搜寻。在警方以无线电回报的背景中,还可听到民众逃离现场的嘈杂声。警察向北搜寻后,发现一名受伤男子,他立即被救护车送至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