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两年 收益110多亿超6%

昨日,广东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在广东民声热线上透露,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两年收益超过6%,达到110多亿元,收益已全部“落袋为安”。据其透露,这笔入市的养老金约占广东养老金总额的20%,但剩余80%养老金的去向,阙广长并未透露。

  新快报讯 时下股市震荡牵动人心,广东入市的千亿养老金表现如何?市民请放宽心。昨日,广东省社保局局长阙广长在广东民声热线上透露,广东千亿养老金入市两年收益超过6%,达到110多亿元,收益已全部“落袋为安”。

  阙广长介绍,之前投入1000亿养老金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为期两年。最近到期后,刚刚续签了3年的合作,但金额方面目前还没有变化。

  据其透露,这笔入市的养老金约占广东养老金总额的20%,但剩余80%养老金的去向,阙广长并未透露。

  此前国家有规定,养老金入市不得超过总额的30%,那么广东的养老金入市金额是否还会提高?阙广长表示会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进行,这笔1000亿的投资款项也是经国务院特批。至于最近股市震荡,相关风险调控和把关都由国家层面如国家审计局等来统一进行。(记者 黄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