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郭庚茂率“明星阵容”赴京纵论一带一路

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开幕。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出现在受邀出席的嘉宾名册中。

  核心提示 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开幕。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云伟,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出现在受邀出席的嘉宾名册中。

  省委书记率团,郑洛汴三市领导齐到,“河南团”以高规格阵容亮相论坛,成为受邀参会省市中当之无愧的“明星团队”。

  豫陕甘省委书记同时出席郑洛汴整齐亮相

  根据主办方昨日下午提供的名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哈萨克斯坦哈萨克国际通讯社社长道连·季亚罗夫,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总裁塞弗·哈迪,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南非广播公司执行总裁詹姆斯·马修斯,西班牙埃菲社社长何塞·维拉,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等嘉宾,将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郑州市副市长薛云伟,以及江苏、甘肃兰州、山东临沂等省市主要领导开讲。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将和烟台、西安、海东、宁波等城市主要领导亮相该环节。

  出席论坛的还有来自阿根廷、埃及、墨西哥、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主要媒体的负责人,以及渤海商品交易所、光大集团、保利集团、中青旅控、远大集团、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广州港集团等企业的负责人。

  这个论坛可不简单去年河南美名已传

  去年7月2日,该论坛首次亮相就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等1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主流媒体代表参加。我省郑州、洛阳、开封、三门峡市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应邀出席当届论坛。

  首届论坛,包括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内的40家丝绸之路沿途各国、各地区主流媒体的负责人,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宣言倡议,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向全世界传播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公正的新闻信息。(记者 朱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