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欧盟通过12万难民安置计划 多国投支持票

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司法和内政部长特别会议,会议通过了再安置12万名难民的计划。根据计划,移民将从意大利等国家重新安置到欧盟其他国家。

  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司法和内政部长特别会议,会议通过了再安置12万名难民的计划。根据计划,移民将从意大利、希腊、匈牙利等国家重新安置到欧盟其他国家。

  本次会议欧盟所通过的12万难民安置计划并没有得到其成员国内政部长的一致同意,而是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方式通过。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4个中欧国家投票反对强制性配额。芬兰是欧盟28个成员国中唯一投弃权票的。原本反对有关建议的波兰则投赞成票。不过,大部分欧盟成员国都支持计划。有关计划将在未了2年内实施。

  报道称,欧盟各国内政部长22日的会晤,为23日欧盟各国领导人的特别峰会做好铺垫,届时各国领导人将予以确认。

  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这个重新安置计划并不够,因为抵达欧洲的移民数量庞大。联合国称,今年有将近48万移民从海路进入欧洲,现在每天有大约6000人抵达欧洲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