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巨贪杨秀珠纽约再出庭 寻政治庇护未果

杨秀珠的律师柯自明告诉记者,当日庭审内容包括杨秀珠申请政治庇护和反酷刑保护,两项都没有结果。

  中国“红色通缉令”通缉的头号嫌犯杨秀珠5日在美国纽约移民法庭受审。杨秀珠的律师库兹明告诉记者,当日庭审内容包括杨秀珠申请政治庇护和反酷刑保护,两项都没有结果。杨秀珠的弟弟杨寿弟作为辩方证人出庭作证。

杨秀珠

  根据纽约移民法庭预告,杨秀珠案法庭听证时间原定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实际延长至12时左右。全部庭审过程不对外公开。

  庭审期间,杨秀珠曾在执法人员看押下短暂离开法庭。

  记者被隔离在候审厅,不得与杨秀珠接触,只见杨秀珠带着手链和脚镣,缓缓步行。

  杨寿弟和另一位杨姓女子作为杨秀珠的证人出庭作证。两人步出法庭时神色凝重,拒绝接受记者询问。

中国女巨贪杨秀珠纽约再出庭

  此前曾有报道称法庭已经驳回杨秀珠的政治庇护申请,库兹明说,当日审理的内容包括政治庇护和反酷刑保护的申请,但是法官都没有做出裁决。

  外逃12年的杨秀珠日前打破沉默,在新泽西移民拘留所接受美国华文媒体专访,否认自己是“中国第一女巨贪”。

  美国多位律师估计,杨秀珠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寻求留在美国。

杨秀珠

  2003年,原温州市副市长杨秀珠涉贪外逃。据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人民币。(记者李大玖)